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8期 回歸伊甸美地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成為好牧人
記第七屆新馬台泰印港聯合教牧長執激勵團
關鍵字:
◎ 作者 /陳怡如 (2016年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主辦單位:新加坡長老教會
 
時間:2016年9月27-30日
 
地點:新加坡生命堂和磐石堂
 
主題:從聖經的聖職觀看今日的教牧事奉
 
參會代表:來自新加坡、台灣、馬來西亞、香港、泰國、印尼
 
透過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的安排,有機會參加2016年第七屆「新馬台泰印港聯合教牧長執激勵團」,這次教牧長執研習會有來自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泰國、印尼長老會、共113人參加。1957年發起的「激勵團」原本是新馬兩教會華語教牧固定聚集的退修會,2004年正式成立舉辦第一屆「新馬聯合教牧長執激勵團」,2006年第二屆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參加,更名為「新馬台聯合教牧長執激勵團」,並議定每兩年舉辦一次,並逐屆邀請新的夥伴教會參與。今年由新加坡長老教會主辦,特別以「從聖經的聖職觀看今日的教牧事奉」為主題,透過彼此分享討論、互相學習交流,能更深入了解並認識改革宗的精神與傳統,促進各國教會牧者夥伴關係的建立。
 
本屆營會邀請的講師包括:新加坡三一神學院前院長周賢正主教、新加坡神學院院長謝木水牧師博士、馬來西亞砂拉越詩烏衛理神學院講師黃敬勝牧師博士,回應分享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南世教會蔡愛蓮牧師、馬來西亞長老大會會正孫孝忠牧師、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總幹事蘇成溢牧師等,配合大會主題分組討論、回應分享,並安排教會參訪,觀摩、聽取簡介及事工報告。
 
第一天開會聖餐禮拜由中會會正林俊源牧師(新加坡長老教會)主理,以提摩太前書三章1-7節勉勵大家要愛慕聖工,參與事奉。接著由副會正沈蕙芳牧師主持聖餐禮。晚餐後由台灣蔡南信牧師主持文化之夜,大家互相認識聯誼、互贈禮物記念。 
 
耶穌的三職: 先知、祭司、君王
 
第二天研習由沈蕙芳牧師用詩篇二十三篇帶領早禱,接著由周賢正主教專講,主題:從聖經的聖職觀看今日的教牧事奉。他從加爾文的觀點提到耶穌的「三職」就是先知、祭司、君王,信徒要如先知一般,忍耐苦難中的痛苦;也要明白基督的國乃是屬靈的國,信徒應將希望全程放在來生天國之中;更要如祭司一般,將所有的一切以及工作都奉獻給上帝,成為馨香的祭物。當信徒省悟到上帝乃榮耀的對象時,才會明白如何做祂在世的管家;當信徒理解到上帝的絕對主權時,才會知道要在這世上活出「在世而不屬世」的生活態度;當信徒學習到基督的三重職事時,才會願意在職場上扮演先知、祭司、君王的角色,並將福音傳揚開去。
 
人人皆祭司
 
下午的專題由謝木水牧師博士專講「探討改革宗的屬靈模式」,他從加爾文的屬靈人觀及屬靈人的培育,認為聖靈是唯一真理的源頭,我們當以敬畏神的敬虔及受聖經指導的理性去實現,唯獨恩典、唯獨信心、唯獨基督、唯獨聖經,以及唯獨神的榮耀的福音真理。
 
第三天由來自馬來西亞的楊節制牧師帶領早禱,引用聖經約書亞記一章1-9節勉勵大家,事奉者的榜樣要像約書亞,有完全的信靠、靠主剛強壯膽、遵行主道、絕對順服,讓上帝作主,而不是自己作主。接著由周賢正主教專講主題的第二場:「從聖經的聖職觀看今日的教牧事奉——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子民」。馬丁路德宗教改革的一個重要內容,就是人人都是祭司。現在的祭司不再需要殺牛羊獻祭,而是為人代求,甚至甘心犧牲自己為人而活。
 
下午由黃敬勝牧師博士專講「本地教會在多元處境下的宗教對話」,雖然教會的發展過程,是始於外來的宣教,教會當局亦須在文化對話或信仰對話方面培育更多人才,以應對不同宗教信仰紛紜的時局。
 
第四天由台灣的徐信得牧師帶領早禱,他勉勵傳道人要散發基督馨香之氣,堅持以基督奴僕的身分誠誠懇懇地傳揚信息,不求自己的利益,始終如一。身為傳道人以自己生命的改變來宣揚福音、活出生命的質,這「質」是上帝所喜悅的。接著周賢正主教也勸勉長執要保有「牧者心腸」成為「好牧人」,縱使在牧養生涯面臨種種挑戰與困境,仍要竭力成為堵住破口的那一位,讓自己手中所做的都在成就「在弟兄中最微小的身上」,幫助信徒找回「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子民」的真正身分。
 
感謝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讓我有機會參與這次營會,透過跨國的教牧長執交流,不但增加我的知識領域也擴大我的視野,這次的課程也提醒我們都應該學習謙卑,保有「牧者心腸」成為「好牧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成為好牧人 (第 428 期)
中區會長短波/與上帝共舞 (第 424 期)
肢體交通/探問教會的時代使命 (第 423 期)
中區會長短波/愛的傳頌 (第 420 期)
中區會長短波/突破婦女團契的瓶頸 (第 41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8 期 回歸伊甸美地 (12-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8期  2017年  3月 回歸伊甸美地 428
本期主題:回歸伊甸美地
發行日期:2017/3/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善盡管理的責任
幹事的話/重回伊甸美地
主題探討/主是我力量
主題探討/介紹環境倫理學之父羅斯頓
主題探討/在自然中獨處,與神對話
主題探討/回歸伊甸美地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馬可福音(五)
女宣教師腳蹤/文安姑娘和台南女學
生活見證分享/凡事感恩
生活見證分享/曠野開道路
肢體交通/成為好牧人
肢體交通/讓信仰與服事熱情再度燃燒
肢體交通/性別公義是台灣正發燙(ing)的滾動巨石
書香園地/沉思那卑微的隱喻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