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1期 我的災難時代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遇見祢我活起來了
幸福家庭徵文優選作品
關鍵字:
◎ 作者 /吳玉絹 (彰化中會芳苑教會會友)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在這幾年對我的引導與守護,讓我安然度過擔心、害怕和無助。
 
回顧過往時日受到教會牧師弟兄姊妹無私的關懷、照顧,心中無限感激。現在有機會藉文字寫出心裡的感受,希望祢賜下智慧,讓不擅文筆的我有能力透過文字表達出來。
 
走近主的身邊如同一粒種子落地成長。早在二十八年前,大城教會還在起步,辛勤耕耘、四處鼓勵關心那些忙於農事而無暇照料孩子的父母,將孩子送到教會上課。我父母先是以「很多孩子沒上幼稚園還是一樣可上小學」的說法來排斥教會人士,到後來被他們的誠心所感動而讓三弟上完一學期,在這段期間我曾多次偷偷地去教會,那時感覺很好,並沒有大人口中所說的「奇怪事」。現在回想起那時,真是主在我心深處種下一粒愛的種子,雖然它並沒有馬上成長。(因多年來我對上帝、教會是存著莊嚴、神秘、敬而遠之的心,過門而不入的。)
 
二十八年後的寒冬裡,我在台北陽明醫院生產,心情超低落,突然一位看上去很潔亮又舒服、談吐開朗的產婦(士林靈糧堂羅姊妹)從我產房經過。認識羅姊妹時,我還是一個很單純敬虔、期盼先生事業順利,很勤於用佛法唱經祈求的信徒。我們常用電話彼此關心,羅姊妹一有機會就會告訴我她做上帝子民的事蹟,也常寄有關上帝神蹟和教會訊息給我;但我跟著先生一家信日本佛唱經,公公又是受日本教育,很嚴很兇,我不想自找麻煩多生是非,所以只聽聽而已。有一次小女兒從椅子上摔下來導致腦震盪,回陽明醫院檢查,羅姊妹帶兩個女兒來關心我們,並虔誠地為小女兒禱告,也告訴我神的力量,她說:信佛唱經讓人不解,為何要祈求一件事必須唱念咒語,妳不覺得可怕嗎?我雖覺得有理,可是它也真的讓我有如願的時候,我想還是聽聽就算了。
 
可是主並沒有就此算了,我不在意祂,祂卻始終在那兒,用祂不絕的愛及時守護、幫助我與家人。
 
幾年前的暑假,先生的事業因經濟危機潰堤,家中籠罩著可怕的烏雲,每天先生出門我的心就像鐘擺吊著,半夜回來(有時孩子會說好多天沒見到爸爸)時一臉挫折、憂愁,看到他的人都會感到壓力,每當電鈴或電話聲響起都會讓人精神緊繃,氣氛很可怕又詭異。
 
我一直和公公婆婆勤奮地唱經,密集參加佛學學會各項活動,希望能像前輩所說的宿命轉換,好有個撥雲見日時。我一直唱經也一直請教有經驗的人,如何祈求才是正確有效的,他們的回答都是回去勤唱題(唱經),題目愈多轉換愈大。去請教前輩有時惹來公公生氣,因為他是佛學會早期創期學者之一,他氣我四處說家事。公公也說除了用心認真唱題,世上沒有別的方法可改變,惟獨御本尊可救我們。那時我很累,擔心的事很多,白天做完家事跪地唱題,晚上也唱題,有人說半夜是虎時較有威力,我不放棄有效的時刻一直唱題。結果先生突然音訊全無,所有的債務都找上我,我真的是極度疲累、憂鬱加恐懼,又很怕先生被殺害,不知何時擺脫掉被烏雲壓迫的日子。
 
有天我真的很難受,想找一位沒有壓力的人談談心,便鼓起勇氣(我怕她瞧不起我)打電話給羅姊妹。電話通了之後,我用發抖的語氣跟她問好,她用開朗的聲調關心我,我如遇親人地對她哭訴現況,她也不怕我煩人,她告訴我此時只有靠主耶穌才能得救,她帶著我禱告,很虔誠、很真實,我心無旁騖地跟著祈禱:阿們!放下電話我的內心真平安,如釋重負一身輕,可是走出房門看見公公婆婆為先生的事在唱經,我告訴公公婆婆與羅姊妹通話的事,公公生氣不以為然的批評,也勸我不要放棄退轉,不然遭謗法之苦日子會更難過。
 
主所賜的真是眼睛未曾看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平安,讓我經歷「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在烏雲密布、山窮水盡中是祂引導我們出來的。
 
我們帶著罪惡躲藏過日子,深怕遇到熟人,因為我們有很多需要錢才能解決的問題,我們要留意孩子不受牽連。我看著先生痛苦也很心疼,事業做到這樣絕非他所願,我們也曾盡心盡力過,如今卻裡外不是人。我們惶恐無助,願意幫忙的親人也只是有心,可是手卻不太敢伸出。但再苦的日子也要過,現在一切從零開始,我們找工作、租房子、孩子的學校都讓我們傷透腦筋,先生個性強硬工作難找,常換工作換環境。我顧慮較多,心緒雜亂、愁苦滿面去找事也難成功,在芳苑國小繞好多天也都沒找到房子。
 
我帶著罪惡雜亂的思緒在街頭漫遊,忽然看見教會屋頂十字架,它吸引我仰天注目,我突然想找神父或牧師(那時不會分辨)告解懺悔。走進教會我看見一位和藹可親的牧師媽,她親切地關心我,使我心中好像有依靠,不禁哭訴一切壓抑的經過和心中感受,我不知該如何去面對躲藏的生活。牧師媽她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她不會怕我這個麻煩人,她感受到我的苦,陪我一起流淚,送我小聖經,帶我進去教堂跪在十架前禱告。我心被震動了,滿腹心酸全湧了上來,我向主懺悔說今天過這樣的生活是我沒盡力幫助先生所致,請再給我們機會補救,請引導我們走義的路,希望的一線曙光能劃破黑暗。
 
隔天起床我不再唱經,我試著禱告祈求,沒想到上帝真的引導我找到房子、工作,我開始對祂有信心了。這時先生為債務和生活離開我們到外地工作,一直有先生陪的我,突然要獨自帶三個孩子過活,其中的艱辛苦難,全是依賴主耶穌救恩的守護和牧師盡心盡力的鼓勵和幫助,尤其是過農曆年前兩天,我收到法院出庭通知單,我慌亂地像熱鍋上螞蟻,找不到可商議的人,先生工作找不到人,台北親人怕惹禍不理我,我心像波浪起伏亂成一團沒頭緒,只有教會牧師、弟兄姊妹不怕晦氣,熱心協助我尋找相關資訊,更時刻在為我一家守望禱告,一再勉勵輔導我如何勇敢去面對問題難關,陪我們度過黑暗。對主我實在感恩不盡,三個孩子也在牧師娘和主日學阿姨的關心帶領下活潑起來。
 
我何其有幸經歷耶和華這牧者帶領經過死蔭幽谷不怕災害,感謝主愛我們,希望我們這顆種子能順利長成大樹,好為世人盡點力,榮耀主。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遇見祢我活起來了 (第 42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1 期 我的災難時代 (15-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1期  2016年  1月 我的災難時代 421
本期主題:我的災難時代
發行日期:2016/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天亮之前
幹事的話/學基督‧做忠僕
主題探討/看見面對災害的婦女
主題探討/成為盡責好管家
主題探討/善待環境即是善待自己
主題探討/全球氣候變遷下的國際草根行動
主題探討/戒讀聚團、三不五石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馬太福音(四)
女宣教師腳蹤/用生命影響生命
生活見證分享/在恩典中遇見神
生活見證分享/愛鄰舍如同自己
肢體交通/與受苦的人同在
肢體交通/同心參與時代的推動與改變
幸福家庭徵文/遇見祢我活起來了
幸福家庭徵文/上帝差派天使到我家
舉起禱告的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