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0期 世間鹽‧地上光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收穫滿滿的全國婦女靈修營
關鍵字:
◎ 作者 /楊玉英 (阿美中會力拿恆教會長老)
我很久沒有到外地參加靈修課程,這次是抱著想要去探討的心情去參加,加上大家都說要去,我覺得不去是不是很可惜呢?這麼多年來,都不斷忙著工作,沒有給自己機會去參加課程,於是就跟教會婦女們一同到了新竹聖經學院,參加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舉辦的全國婦女靈修營。
 
學習讚美和鼓勵
 
第一天心靈小巨人何美意老師的見證讓我很感動,我雖沒有寫筆記,但是我把她的話放在心裡、記在腦裡。何老師說到她的父親從小就無怨無悔地照顧她,從不嫌棄她身上的缺陷,反而不斷地讚美和鼓勵她,於是我想到我自己對我的四個小孩:我過去有這樣對他們嗎?我的孩子現在都已經長大了,我覺得很內疚;但是我想到我現在聽到了這樣的故事,我可以把我之前沒有對我的孩子做到的事情,有機會做在別人的小孩子、或者是我的孫子身上,我還有機會可以學習何美意父親的榜樣。這是我第一天的領受。
 
第二天的主題是王榮信牧師帶來的「安靜等候」和「重新得力」。我們要學習以利亞聽上帝的話,要把自己交給上帝,把問題交託給上帝,不管做家事也好工作也好,最重要的是教會的服事,要學著獻上自己為上帝生活,要常安靜聽上帝的話做對的事情。
 
接下來是「感官靈修」,原本我不清楚什麼是感官靈修?看了內容又聽完葉育任牧師的分析之後,才了解感官的意義是什麼。葉牧師介紹了五種感官的功能,包括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及味覺,以及第六感是心靈。
 
學習欣賞受造物
 
視覺,是讓我們要看見上主的創造,去欣賞上帝所造的事物以及祂所造的人。就像我在外面看到美景,心裡都會想到這就是上主創造的美好景色,讓我忍不住讚嘆神的作為美妙。
 
聽覺,我們要懂得去聆聽上帝的話語,才能聽見別人的心聲。
 
嗅覺,要去呼吸聖靈的氣息,也才能嗅出需要關懷的人的氣息。
 
味覺,要品嘗恩典的味道,才能陪伴人走過辛苦的道路。
 
觸覺,我們要觸碰生命中真實的處境,才能觸摸到別人的心靈。
 
葉牧師也提到不要過分追求五感的慾望,因為只有上帝才能滿足我們心靈的需要。
 
我很感謝神讓我有這個機會到新竹上靈修課程,可以讓我收穫滿滿。也感謝上帝讓我們教會的婦女平安來回,也希望下次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出去學習,願我們婦女在靈性上繼續成長。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收穫滿滿的全國婦女靈修營 (第 42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0 期 世間鹽‧地上光 (1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0期  2015年  11月 世間鹽‧地上光 420
本期主題:世間鹽‧地上光
發行日期:2015/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現代底波拉
幹事的話/光,要被看見!
主題探討/在全球女性領導趨勢中的台灣女力
主題探討/信仰是真理,實踐則是唯一的道路 
主題探討/行公義、好憐憫,為青少年發聲
主題探討/信仰讓我在勵馨的服事得以持續
主題探討/建造蒙神喜悅的企業
主題探討/一世紀的陪伴之路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馬太福音〉(三)
女宣教師腳蹤/台灣教會音樂之母-吳瑪利師母
中區會長短波/竭力多作主工
中區會長短波/愛的傳頌
肢體交通/收穫滿滿的全國婦女靈修營
肢體交通/重新得力的秘訣
幸福家庭徵文/泡菜甕底的恩情
幸福家庭徵文/安居在迦南美地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