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5期 認識教會組織
字級調整:

特輯
她的故事/Agape 神的愛不離不棄
關鍵字:
◎ 作者 /李宜臻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時代》雜誌的一位記者描述約翰福音3:16為“Gospel in a nutshell.”,意思是「簡約版的福音」,因它總結了基督教的核心教義。在這節經文中,「愛」這個動詞源自於希臘文agapao,特別用來描述神無條件的、自我犧牲的愛。神用這樣強烈的愛(agape)與我們立約,綁在一起,不離不棄。

就是這樣的愛,帶我脫離了死蔭幽谷。

無止境的黑暗

2009年2月26日下午,我走進位於台南市安平區的碩恩事務所。午後的陽光溫和燦爛,然而我腦中的思緒卻極度混亂:「我的婚姻真的無藥可救了嗎?我會失去我的孩子嗎?我該如何面對未來的生活?這位律師他會給我什麼建議?」經過半小時的面談,裘律師卻不建議我離婚或採取任何法律行動。就在我悵然發動車子要離去時,裘律師突然跑出來遞給我一張紙條,說:「這是台南聖教會的地址,歡迎妳來參加禮拜,我太太雯靖也會去拜訪妳。」說了聲謝謝,我心想:「去教會能解決我的問題嗎?」便把紙條擱在一旁。

我的心情依然混亂,偷偷在外租了一間小套房,只為了躲避家中的爭執和瘋狂;我依然四處求神問卜,然而每個神明的指示都不同,我像被一齣齣的魔術把戲耍得團團轉;我的精神處於四分五裂、隨時要崩潰的狀態。面對自己嚴重的憂鬱症再加上先生和婆家的精神虐待,我真的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甚至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步,舉目只看見無止境的黑暗與存在主義式的弔詭:「我必須繼續走下去…我沒辦法再繼續走下去…我會繼續走下去…。」

隧道盡頭的亮光

就在我覺得沒有任何人或任何超自然的力量可以解決我的困境時,2009年3月17日下午,雯靖和玉萍牧師竟真的來我家拜訪了。她們誠懇地聆聽我的故事,也很自然地跟我聊起耶穌,並為我按手禱告。我感受到一股溫暖的愛和平安流入我的體內,很舒服,很久沒有那樣的感覺了。雖然問題無法立刻獲得解決,但我想,我終於看到黑暗隧道另一頭的亮光了。於是,我開始參加主日崇拜,主日的信息常令我覺得扎心,每次感動落淚後,就覺得靈裡更加輕省有力量。每星期二雯靖會陪我一起靈修,閱讀《荒漠甘泉》和《聖經》;當我的婚姻關係又陷入緊張時,她總是耐心陪伴我、為我禱告。有好幾次我幾乎走不下去,想要放棄婚姻,雯靖和玉萍牧師總是勸我:「那是撒旦的伎倆,因為撒旦最想破壞婚姻與家庭的完整。」

在這功利主義當道的社會中,可以像雯靖和玉萍牧師那樣無私付出的人並不多,在她們身上我看到耶穌的愛的彰顯與肢體的陪伴是多麼寶貴,我彷彿一個即將溺斃的人終於抓到了一個救生圈。

受洗歸主

然而,另一個考驗卻來臨了。我母親在4月16日突然病逝,我頓時成為無父無母的孤兒,我的情緒再度瓦解,我問天父為何要這麼快帶走我母親?記得6月7日那天,我整理著晾乾的衣服,突然想起最愛我的媽媽再也不會出現在我身邊了,心情很悲傷失落,便拿起《荒漠甘泉》閱讀,那日的信息如下:「你的失眠是不是因為失去了親愛者呢?豈不知道你的神這時正親近你,要你知道離你的已經平安在神那裡,並且快樂遠勝在地;當這種思想進來的時候,豈不是你立刻會開始唱歌麼?」那一刻,這些字如電流般湧進我的心,我流下釋放的眼淚,知道神正親自安慰我,也知道我媽媽已在耶穌身邊得享永遠的平安福樂!

神再度證明祂的愛是恆久的,是不離不棄的!很快地,在7月5日那天我便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所有我過去的軟弱、過犯與傷痕也逐漸被檢視,得到醫治釋放——十年前當我剛從美國拿到博士學位回台灣時,我得了重度的憂鬱症,有三個月完全無法入睡,每天拖著疲憊的身心靈去教書;不久之後我父親被診斷為食道癌末期,開刀後得了敗血症過世;這時我和先生偏偏被朋友騙了一大筆錢,經濟狀況雪上加霜;我趕在父親過世後49天內結婚,對婚姻生活適應不良;生產後憂鬱症更加嚴重;四處求神問卜、拜偶像、參加法會,卻愈來愈不平安;我和先生與婆家的衝突也愈演愈烈……所有這些負面的記憶一幕幕地閃過我的腦中,受洗後的我終於能靠著耶穌給我的力量與勇氣,真實地面對這些軟弱、過犯與傷痕。

得著豐盛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耶穌的愛帶下豐盛,受洗後,我才發現教會生活是非常精采的,有詩歌、小組、分享、查經、靈修、禱告、裝備、特會、傳福音、醫治釋放…等,浸泡在這樣的豐富中,我細胞中的憂鬱症因子便一次又一次地被清理掉。耶穌也逐漸地修復我和先生的婚姻關係,每天我會透過禱告,讓耶穌的愛來建造我們的夫妻關係與家庭,我會不斷宣告我們家是建立在耶穌基督不動搖的磐石上,現在我和先生之間的衝突點愈來愈少,也能彼此誠實敞開地溝通。

在小組聚會中,我們閱讀路卡杜(Max Lucado)所寫的《希望數字3:16》,「神愛(agapao)世人…Agape的愛。不是因為情感,而是決定;不是因為感覺,而是行動…這是不肯放棄『愛的對象』的愛。」(頁55~57)。神定意愛我們,甚至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5)

主耶穌,當我檢視我過去的生命,雖然我有這麼多的軟弱與過犯,我謝謝祢愛我從不放棄我,謝謝祢醫治纏裹我的傷痕!謝謝祢賜給我新生命,是那更豐盛的生命!謝謝祢建造我的婚姻和家庭!因為主祢的愛是agape,永遠不離不棄!

同作者相關文章:
她的故事/Agape 神的愛不離不棄 (第 40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5 期 認識教會組織 (14-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5期  2013年  5月 認識教會組織 405
本期主題:認識教會組織
發行日期:2013/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上帝百姓的團契
幹事的話/向著標竿直跑
主題探討/長老教會的信仰、精神與歷史
主題探討/淺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民主代議制度
主題探討/讓我們的聚集有益無損
主題探討/婦女在組織中的角色
婦女新眼光/何西阿書(三)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秋風細雨台美情
生活見證分享/烏雲過後總會有彩虹
中區會長短波/不放棄的婦女們
肢體交通/愛上帝的城市
肢體交通/主耶穌是最好的幫助者
她的故事/Agape 神的愛不離不棄
書香園地/請照顧我媽媽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