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5期 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歡喜快樂迎老年
關鍵字:
◎ 作者 /黃美麗 (彰化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看著教會、家庭中的老年人,他們在一生中為家庭、社會貢獻,有時雖會感嘆年紀大,體力、反應不如以前,但他們心中仍歡喜、快樂。因他們在信仰上與上帝關係更親密,更確定信仰的真實性,可坦然面對自己的衰弱。

享受閒雲野鶴的生活

      老年是人生必經之路,人人都應以歡喜、快樂的心迎接老年歲月,因為:(1)這是要等待六、七十年才等到的。(2)必須健康、又未碰到天災人禍,或是苦難中有驚無險地度過,才能活了這大把年紀。雖然年紀大的人在身體機能上不如年輕人了,但許多地方勝過年輕人,如老年人有許多美德,如有智慧、耐心溫和,和人生豐富的經歷,而且自己本身也深深感覺到三十歲比二十歲聰明,四十歲又比三十歲懂得多。感謝上帝眷顧,現在轉眼已經坐五望六,每天讀經、禱告、參與教會事工、陪讀,過的是一生最快樂時光。現在孩子都長大,不必再受育嬰養兒的勞累,和老伴享受無事一身輕的輕鬆生活,時而在家修枝剪葉,澆水施肥,花兒亦非無情物,回報的是盈盈笑靨和淡淡幽香,花兒相伴,老年生活平添了幾許溫馨和雅趣。

       更重要的是懂得拒絕自己不想做的事,不想說的話,有時覺得年輕時太傻了,我們知道樹的年輪越多也越有價值,人自然也是一樣。在漸步入六十大關之時,以樸素的心與老伴享受簡單的生活,時而像兩朵閒閒的雲,時而像兩隻悠悠的野鶴,四處遨遊,會有許多年輕時未有的回憶,可好好享受這些回憶,慢慢地走下去,不必再和時間賽跑了,只要在年輕人面前,努力作信仰成熟,品格傑出的老年人,也是一名歷史的見證者,就不必老大徒傷悲了。

       親愛的「老」朋友們,您以為是嗎?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歡喜快樂迎老年 (第 39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5 期 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5-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5期  2011年  9月 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395
本期主題: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發行日期:2011/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讓上帝的話與成為生命的智慧
主題探討:從對「退休制度」的再思淺談教會的使命
主題探討:長者面對變老的階段與心理調適
主題探討:喜樂的下半場
主題探討:歡喜快樂迎老年
主題探討:「歸零」當志工
婦女新眼光:耶利米書(三)
生活見證分享:從義工生涯中獲得醫治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日本的宣教事工
一領一新倍加:從教會到社區
中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愛修會的心靈饗宴
肢體交通:豐盛的新生命
肢體交通:選擇上好的福分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電影櫥窗:青春啦啦隊與活躍老化
書香園地:平凡人的呼召:超越責任義務的愛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