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82期 瑪門或上帝?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思念主上帝的羊羔
關鍵字:
作者/阮昭明 (水鄉的園丁)
病得醫治
  每每思念主時,特別是聖誕節、受難週和復活節,我會特別愛彈風琴,吟聖詩506首(上帝的羊羔)、481首(脫出罪惡黑暗的交界)、201首(救主愛疼的聲)、127首(哈利路亞!他有復活!)、452首(上帝愛疼怎能許大)、453首(天父愛咱世間眾人),來祈禱、感恩、思念。這些聖詩時常會激起我刻骨銘心的感動,因為1986年12月15日早上我發生大車禍,腹腔內臟破碎,血液流乾、腦死,我在高雄醫學院的加護病房昏迷一個月,前後共輸血二萬六千五百c.c.的血液,在醫生的診斷上,每一日都是我最後的一日,因為我的內臟從食道、胃、腸,一直出血不止,加上胰臟也斷了,在醫學上其分泌物會溶解我腹腔內的內臟,我的肉體生命必定會因此而死亡,但是,主聽主內眾兄弟姐妹愛惜我、為我迫切懇求祈禱的聲音,他憐憫我、赦免我、賜我重生,又賜我新的靈命。我親身經歷了〈羅馬書〉8章9-11節的境界,在靈裡更深切認識三位一體的上帝。

  1987年1月15日我忽然醒來,所有的傷都得主的醫治,連斷去的胰臟主也為我接好,主在我身上所行奇妙的事,醫學上至今也無法解釋。這些事深深銘刻在我心,我欠主內眾兄弟姐妹愛心的債,和一百人的血債、人情債,這事使我強烈地領悟到我欠主耶穌的血債更大更深,是罪債,世間眾人都欠上帝的羊羔的血債,是罪債,上帝愛世間眾罪人,竟是這樣的深,這樣的大!上帝的羊羔是為要除去世間的罪而來的,我時常以痛悔罪和感恩的心吟聖詩506、481、189首,這些聖詩思念主耶穌為我們受難受苦,救贖我們脫離罪惡與死亡,賜我們他的平安與永生的活命。

罪得赦免
  1987年1月22日、23日夜間主耶穌臨到我的病房,和我面對面明明白白談話兩個晚上,是非常和諧、貼心、親切的會話,至今我仍記得主耶穌慈祥愛疼的聲音。我在吟聖詩201首時,內心會回到當時的境況中,再次聽見救主愛疼的聲音,是那樣的和諧、慈祥和親切。

  起頭我看見主耶穌聖潔的榮光時,感受到上帝威嚴的光,我又敬畏又驚惶,因為這光照出我全生涯的罪過,我很羞愧,就求主憐憫我、赦免我,主耶穌用非常親切慈愛的聲音對我說:「你的罪已經得著完全的赦免了!」聽見主耶穌這樣說,我的心即時平靜下來,有罪得赦免的平安。

  後來主耶穌又吩咐我說:「你著愛做地上人間和平的天使」、「你著愛做我活活的活的見證人」、「你著愛使人看見你就親像看見我」(主耶穌說的四句話是用台語的語氣)。

  像我這樣卑微的罪人,竟然蒙主恩白白得主赦免罪過,又能做活活的主的見證人,這使我能完全領悟聖詩452首(上帝愛疼怎能許大,歡喜施落給我,揀我卑微小許的人,使我與他近倚……)、453首(天父愛疼即深即大……天父上帝真正是愛,連我也得你愛……)。吟唱這些聖詩時我非常感動,與作者有同理心。又每每在復活節的禮拜中,大家吟唱聖詩127首「哈利路亞!他有復活!」和123首「耶穌真正死復活」等聖詩時,我不止於確信,我的心靈充滿驚喜與感恩的情,因為我確實知道,吾主耶穌實實在在有復活的事實,我也悟覺到凡信主、屬主的人靈裡都有主耶穌永生的活命,在地上有主耶穌的平安。

見證主名
  1987年1月22日以來,我一直有主耶穌所賜罪得赦免的平安,以及主的靈時刻與我同在的平安。當我初次見主耶穌時,經驗到〈以賽亞書〉6章5節人真正遇到主時,必然會看見自己是有罪的人;我也經驗到〈路加福音〉7章48、50節有罪的婦人罪得赦免的平安;我更經驗到罪得主赦免了,不再犯罪,就能像摩西和主面對面像至好朋友一樣和諧的談話,因此,人在主的面前心靈不得不誠實。這些經驗幫助我清楚明白我在禮拜中彈風琴、吟聖詩時,我是面對面與主耶穌的靈作和諧的會話,所以在祈禱或吟聖詩時,我不敢對我所清楚認識的主耶穌做出失常、不夠謙卑敬畏主的言行,或是大呼小叫,或是拍手,或是搖頭扭腰,或是鑼鼓喧天,吵吵鬧鬧的禮拜,面對曾經面對面與我和諧談話兩晚的主耶穌,這個經驗使得我能謹慎以恬靜、平安、誠實、敬畏的心,虔誠、恭敬在主的面前作禮拜,感謝主恩!我用這見證作今年復活節的請安函,問安主內的兄弟姐妹。

  保羅說:「要是沒有復活的事,那等於說,基督沒有復活了;如果基督沒有從死裡復活,我們就沒有什麼好傳的,你們也沒有什麼好信的。」(〈哥林多前書〉15章13-14節)所以我們基督徒不是空空活著,乃是為要做基督復活的活見證人,以榮神益人,這樣我們所信的就不是空空。        

  以馬內利! A-MEN!

  2004年復活節
同作者相關文章:
以聖詩來靈修 (第 123 期)
思念主上帝的羊羔 (第 82 期)
當用心靈與誠實敬拜祂--一個老農的信仰體會 (第 7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2 期 瑪門或上帝? (56-5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2期  2004年  6月 瑪門或上帝? 82
本期主題:瑪門或上帝?
發行日期:2004/6/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
目錄s/
生活在「帝國」的陰影下:漫談世俗主義和消費文化對當代教會的衝擊
教會的金錢觀
當金錢遇上信仰
基督徒=品質保證?——兼談教會人際關係之異化
信徒間的「錢」事
為公殉職的學者牧師——吳天命牧師小傳
長青百合——淺談長老教會青年面對社運的困頓與展望
以「圓滿」的方式進入社區——中泰教會社區工作分享
與土地、人民一起成長
「同志神學」面面觀
無解s/
聖餐可與成年禮俗相結合嗎?
都市中稀有動物自述
從基督徒的角度看愛滋
是主s/
思念主上帝的羊羔
〈耶穌受難記〉觀後感
和平與其營造
說歷史太沈重!?
五○到六○年代的年輕人
活水泉源
原味十足
種下希望的種子——一個教育營小孩的告白
心繫萬大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