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66期 看醫生,信上帝——醫療宣教的歷史與精神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微妙的單身生活
關鍵字:
作者/黃琬婷 (現為實踐團契文化廣告系一年級學生)
  我是一個剛上大一的女生,長相還算好看身材也還可以,個性溫和,不太和人吵架,常常胡思亂想,偶爾有點小迷糊,人緣還算不錯,喜歡村上春樹、電影和舞台劇。可能因為個性的關係,我的男生緣一向都挺好,目前我身邊圍繞了一些對我有好感的男生,有的已經對我表白,有的還在靜態觀察期,我可以用A男對我的暗戀感到心理的虛榮,我也可以由B男對我的殷勤感受到實質的被照顧。我似乎握有絕對的選擇權,好像應該要開心的,可是我並沒有因為覺得高興而樂在其中。
  
  從上一次的戀愛距離現在也有快兩年的時間了,單身兩年其中當然不乏互有好感的對象,雖然有時候覺得這個男生不錯,任何一方面都和我很合,而且自己對他也很有好感,但只要對方開口要求交往,我就是無法答應,似乎自己已經有點病態的抗拒成為「男女朋友」這個事實。我認為自己患了交男友恐懼症,原因不明……。

  我的初戀在我十九歲時發生,只維持了三個月就結束了,原因是那個男生告訴我他依然無法忘懷前任女友,於是要求分手,那時的我還是很喜歡他的,但是既然他已經無心在我身上,我只好傷心的離開他的世界,雖然在一起的時間很短暫,但分手後的我相當的痛苦。
  
  對從小生長在幸福家庭的我,那是人生中第一次低潮,第一次承受如此的打擊,那種難過的心情到現在還清楚的刻在心上,成為恆久的傷口。之後和其他男生頂多就維持在曖昧階段,始終無法成為男女朋友,也許是因為第一次戀愛的陰影一直圍繞著我,使我無法輕易的給予承諾,也或許是自己一個人久了,一下子要面臨兩人世界會有些無所是從吧!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總之,我就是無法輕易放棄我的單身生活!

  單身生活大致上來說是相當美好的,自由自在不受拘束,想和誰出去就和誰出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不用對誰報備或解釋,更重要的是不用「負責」。男女交往聽起來是相當浪漫的事,但說到負責任,就顯得有些嚴肅而沉重了。於是現在有許多人寧可和別人處在曖昧的狀況久一些,也不願背著責任和他一起走下去,原因也許是覺得成為男女朋友會感到有壓力吧!與其承受壓力,還不如曖昧久一些來得快樂。
  
  曖昧的前提當然是要彼此對對方都有一定程度的好感,其實我就有許多次和人處在曖昧狀態的情形,處在如此狀態下的我並不會覺得不開心,相反的,還會覺得有人關心自己、照顧自己的感覺很好,只是我知道自己的限度在那裡,不會隨便玩弄別人的感情。
  
  我知道別人喜歡自己,如果自己不能喜歡他又對他予取予求的話,一定會讓人誤會,最後不但傷害到他人,多少也會傷到自己。所以對於別人的追求我會保持一定的距離,然後視狀況而定,聽起來相當自私,但其實自私是因為怕自己受到再次傷害的自我保護,因為自己曾經那麼的痛過,所以怕極了再次受到傷害,才會更謹慎的考慮。
  
  而那些對我有好感的男生們無不挖空心思的來討好我、照顧我,但他們得到的結果卻總是「NO」,我想是因為目前我還有許多想做的事情,還有許多夢想,而那些事沒有男朋友也一樣做得到的,也或許那個「非他不可」的男人,還沒有出現吧!

  感謝那些曾經為我付出的男生,是你們豐富了我的生命,讓我學會了許多事,不論是精神上或物質上的;不論是喜悅的或悲傷的,我的人生因為有了你們的參與而更精采,雖然也曾在感情的路上受過挫折,但我還是相信真愛、相信明天,我的感情世界依然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晴空,而我正準備把翅膀養牢了,朝它穩穩的飛去!
同作者相關文章:
台客,有那麼嚴重嗎?——長青團契話「台」 (第 91 期)
生活在布農——我的幸福體驗 (第 89 期)
微妙的單身生活 (第 6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6 期 看醫生,信上帝——醫療宣教的歷史與精神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6期  2001年  10月 看醫生,信上帝——醫療宣教的歷史與精神 66
本期主題:看醫生,信上帝——醫療宣教的歷史與精神
發行日期:2001/10/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這一切不會改變嗎?
編輯者的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醫療宣教小史
聖經中醫療與宣教的關係
醫療為宣教的工具?
醫療可以成為宣教的工具嗎?
回應:醫療可以成為宣教的工具
醫療傳道與馬偕紀念社會事業基金會
門諾醫院的醫療傳道──全人關懷服務
醫療傳道之實踐者——陳坤聰執事
談「民俗療法」
從基督到十字架
上帝的醫院社區的祝福—嘉義基督教醫院的社區工作
山城之光—埔里基督教醫院
屏東基督教醫院的海外宣教
醫病的恩賜
累了,分了
基督徒醫師只需要做好醫療工作嗎?
福音在病房-訪問基層醫護人員
嗨!我受洗了,你呢?
當家作主,成為主流
見證與基督教美學
大學生請認真參與社團活動
少年維「持」的煩惱
奶奶,是妳的星空
微妙的單身生活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