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87期 哥林多前書:ㄞˋ鄰ㄞˋ祢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PSF「拼圖」生活營——要先撕裂
和解的第一步是撕裂彼此的心,這樣才能聽見、看見彼此。
關鍵字:
作者/李昕 (和解的第一步是撕裂彼此的心,這樣才能聽見、看見彼此。)

PSF「拼圖」生活營 

「和解的第一步是撕裂彼此的心。」在PSF的生活營結束後,我在IG寫下這句話。

來到台中大專已滿三年、進入第四年,我第一次參加生活營;因為前兩年不是人數不足,要不就是covid-19疫情攪局,感謝主今年總算辦成!今年的主題叫「拼圖」,也就是用上帝的愛,將破碎的你、我重新塑造回全新的「拼圖」。這是活動的簡介,或許也呼應了在長青團契裡,把信仰破碎、再重建的精神吧!

人際樹工作坊 

猶記得在第一天晚上有三個工作坊,分別是宙緯哥的心理劇、恆偉哥的人際樹、畢契學姊的故事療癒。我選擇參加恆偉哥的人際樹。不過當工作坊的時間到了,我卻沒進去上課,而是坐在外面的沙發跟輔導聊天,聊著特定的人帶給我們的情緒、感受。我能夠快速的點出一些問題,卻未曾想過這些問題也發生在我身上,只是明不明顯而已,直到那場赤裸裸的破碎。

在外面待了20分鐘後,我嘻皮笑臉地走進教室。嘻皮笑臉是我面對人群的樣子,即便當天的心情再怎麼低落,我也會努力的讓自己在面對人群的前一秒變笑臉,比京劇變臉還厲害。然而,人際樹卻讓這張面具徹徹底底地破碎了。參加這場工作坊的學員,有超過一半的人曾擔任過會長,無論是現任、前任或是在母會中當會長。而我是靜宜團契的前任會長,卻將近一個月沒去自己的團契,反而跑去其他團契聚會。我的理由是:「我想當回契友的身分」,但這只是掩飾我想逃離自己團契的外衣;而心裡真實的理由卻是:「我想逃,我不想再去那裡」!

人際樹這張圖上有一棵大樹,這棵大樹上有許多枝幹,這些枝幹上有人——有單獨一人,也有二到三人。恆偉哥說:「選一個人,你覺得他能代表你在團契的位置,並塗上顏色。」我選了一個在最上面、卻獨自一人插腰往下看的人。輪流分享的時候,我說:「我覺得我想離開團契,卻又放不下,因為我放下了就對後面的學弟妹太不公平了,所以把自己畫在這個位置。」其實現任會長也跟我同個工作坊,因此恆偉哥藉機抓住我們兩個人,希望我們在當場破碎、進而重建。當下的我是哭得稀哩嘩啦、甚至是不悅的,因為太多人了!但後來我很感謝恆偉哥的勇氣,緊抓不放的勇氣。

先撕裂彼此的心 

和解的第一步是撕裂彼此的心,這樣才能聽見、看見彼此。謝謝上帝,也謝謝當時的我們,願我們都能在學習和解的路上更認識自己。

同作者相關文章:
PSF「拼圖」生活營——要先撕裂 (第 187 期)
疫情下的「線上團契」 (第 179 期)
集合吧!團契競技生死鬥 (第 175 期)
我在PSF呼叫我的信仰 (第 17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7 期 哥林多前書:ㄞˋ鄰ㄞˋ祢 (65-6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7期  2022年  12月 哥林多前書:ㄞˋ鄰ㄞˋ祢 187
本期主題:哥林多前書:ㄞˋ鄰ㄞˋ祢
發行日期:2022/12/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以ㄞˋ之名
摯愛
痛的身體,花的心靈
什 麼 是 愛 ?
軟弱作為醫治教會的處方
從哥林多前書看WCC的EYG
從哥林多前書第七章1~8節重新思考性行為
從保羅的密契經驗重讀哥林多前後書
失去良善者的心中,戰爭仍在
愛,永不止息——楊瓊英
合一是重價,但它有多重?
十字架沒有把手
高盧顫記
實現了夢想,然後呢?
對〈麻油雞佮芳草橄欖雞〉思想咱 kap 上帝 ê 關係
開心的18小時,蒙恩的一輩子
神弓箭與小樹苗
PSF「拼圖」生活營——要先撕裂
「共下,坐桌」第59屆神研班心得
分享恩典,傳揚福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