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55期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特別的避靜之旅
靜坐,讓自己專心在眼前的事物,專心在上帝的面前,不被過多的資訊所干擾,更能夠試著和自己相處 。
關鍵字:
作者/劉宇豐 (梅竹長青)

我今年3月6日才受洗,這次的梅竹畢業感恩季是我第一次參加的基督徒活動,剛開始進去那匝肋修道院的時候,我才發現我來到的是天主教堂,我跟我的輔導說:「我們是基督長老教會,我們可以跟天主教一起上教堂做禮拜嗎?」輔導跟我說:「因為我們都是同一個神,只是因為歷史上、神學上的一些爭議,所以分成了基督教跟天主教兩個派別,但其實我們都是出於同一個主軸,同一個耶穌,同一個主,所以我們還是可以跟天主教學習一些靈修方面的知識。」我才放下心中的石頭,其實上帝給我們自由意志,只要心中對得起神,不做有罪的事,我們什麼事都可以做。

記得第一天,我們報到之前,輔導跟我們說:「請你們打電話給家人或好朋友,跟他們說你最近兩天都不會接電話,給他們一個告知。」然後就把我們的手機全部收集到一個箱子裡,讓我們不會受到太多資訊的干擾,對我來說,沒有手機在身邊,我會有點焦慮,因為那陣子是期中考期間,有很多報告跟作業要討論,怕自己一直不回訊息,會影響他們的進度,或是有一些重要的朋友需要聯絡,這些都是我的擔憂,但我還是乖乖的關機,把手機交出去,希望可以有新的體驗。

我們集合到一個可以靈修打坐的教室,大家練了一下要敬拜的歌曲,吃過午餐之後,我們便出發到十八尖山體驗避靜活動,一路上大家都沒有說話,只是看到很特別的景色或是小動物,就會用手指出來,一路上很多「無聲的驚喜」出現,不過一直不說話真的滿痛苦的,不能表達自己心中的悸動,而且蚊子好多,讓我有點煩躁,不過看到神父爬山的時候非常的從容自在,完全不受天氣悶熱或蚊子叮咬打擾,我開始也是試著學習神父的態度,即使四肢都被叮滿包,還是試著讓自己的心情能平復,回程的路上開始下雨了,雨滴打在葉子上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響,我看到神父閉上眼睛,靜靜的聆聽這個大自然的美好,我也仿效,聽了一陣子,我覺得好感動,自己全然地活在當下,不被太多資訊打擾,腦海裡只剩下美好的雨滴聲,一點雜念也沒有,我開始能享受這種很單純的美好。

回到修道院,我們開始學著靜坐,一個靜坐的位置上會放著三個坐墊,神父教我們靜坐時,要讓身體的氣是循環的,盤腿時,我們的雙腳不能互相壓到血管,這樣坐著腳才不會麻掉,在靜坐時,我們的心裡可能會出現許多煩惱或是雜事,可以一一向神來禱告,很多時候,禱告完,那件事情自然會找到解答,並且拋諸腦後,靜坐對我來說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可以讓自己集中注意力,因為在靜坐時你不能看手機或電腦,眼睛也是闔起來的,所以很多資訊就進不去腦子裡,思緒也會變得非常清晰,所以神父請我們靜坐完張開眼第一件事情就是讀聖經,然後把剛剛想到的煩惱、解決的答案、得到的領悟都寫下來,此時會發現很多事情都放下了,而且找到方向。

最後一天一大早,我們到天主教堂做禮拜,裡面有許多修女,我們一起唱著前幾天營會時一起練的聖歌,聽著司琴悠悠地彈奏,感覺很平靜,就這樣結束了兩天一夜的避靜之旅。感覺時間非常地漫長,因為這幾天幾乎都在靜坐,靜坐的時候感覺時間會過得特別久,不過收穫就是即使我們回到原本的生活中,我們能夠藉由靜坐禱告,讓自己專心在眼前的事物,專心在上帝的面前,不被過多的資訊所干擾,更能夠試著和自己相處,這就是我非常特別的避靜之旅。

同作者相關文章:
特別的避靜之旅 (第 15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55 期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76-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55期  2016年  8月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155
本期主題: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發行日期:2016/8/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籠中的鳥以為飛翔是一種病
轉型正義,原住民不再等
轉型正義,要來真的
我的土地,你的制度
在鄒族處境中談原住民轉型正義
回到西拉雅母親的國度
和解,從傾聽彼此的故事開始
播種和平,收成正義
道歉,何不從教會做起?
總統道歉後一定落實政見
繼續當原運的好夥伴
恢復權利,賦予權力
牧者的攝影──將感動推向脈絡的閱讀
在這個世代試寫「全新的約」
這是誰的教會?
原音傳唱:一種可以唱到震動心靈的聲音
Hasta la victoria siempre! 一切只為了格瓦拉
Pihu Tado 傳道史略
台灣教會史ê台文筆記1 得恩堂與補腎丸
讀經筆記24 ─ 風茄敢是催情果?
2016港台SCM交流
再思SCM
特別的避靜之旅
避靜與靈修心得
《星光.心光》在黑暗中閃爍微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