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40期 健康與信仰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踏進恩友中心
誰會想要住在街上被人嫌棄?但是社會不給他們機會。
關鍵字:
作者/李宜臻 (南台百合團契)

今年台南大專中心辦了四個小組,監獄小組、弱勢小組、南鐵東移、恩友小組,而我們南台百合團契主要是支援恩友小組。第一次聽見恩友這個名子感覺很陌生,後來知道這些人就是居住在街上無家可歸的一群人,對他們的印象只有全身髒兮兮睡在公園、好吃懶做不去找工作、是社會的亂源。現在我知道這些都是錯的,都是對他們的誤解。

第一次踏進恩友中心充滿著緊張,我們在台上帶著他們唱詩歌,我看見台下的人,臉上帶著笑容,熱情的跟著我們一起唱,手打著拍子。有一位奶奶,年紀很大,雖然她已經聽不清楚了,但她還是開心的笑,手還在打拍子。當傳道上台講信息時,他們認真的聽,也大聲的讀聖經,原本我以為他們都是社會中最底下的人,應該看不懂字,這才發現我多不了解他們,這當中有很多人受過教育。既然有受過教育又好手好腳,為甚麼不去找工作呢?這應該是很多人的疑惑,但他們不是沒有嘗試去找工作,而是這個社會不給他們機會。有人為了要生存下去,從台南扛廟會的轎子走一整天到屏東,只為了賺7、8百元,走到腳全部都長水泡!這讓我很驚訝,他們靠自己的力量生存,而非一般人所指責的那樣好手好腳卻在路邊乞討。既然他們比一般人還認真,那我們有什麼資格看不起他們或踐踏他們的自尊,上帝創造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誰比誰還要尊貴!

「恩友是一種狀態,而不是一種身分」很多人因為家庭劇變,或是不被家人接受而離開家到街上流浪,他們想找到一個歸宿,誰會想要住在街上被人嫌棄,但是社會不給他們一個機會,卻為他們冠上罪名,說他們一群懶惰的人,若社會不接納他們也不給他們工作,那他們怎麼離開這個狀態呢?

馬太福音25章35節到40節如此寫道:「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 ​​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以前看見這句經文時,不懂它的意義,而現在我們藉由去實踐來理解經文的意義。

經過這幾次的服事,重新去思考我的信仰,以前認為在教會服事就足夠了,把自己框在一個框架中, 但是台南大專的輔導們教我們如何去看待這個信仰,走入人群中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去實踐信仰的意義。 除了恩友,監獄受刑人的家庭、弱勢家庭、南鐵東移的居民,都是需要被關心,他們被這社會貼了許多的標籤。我們做這些事情並不是為了得到他們的感謝,而希望能把神的愛借助我們的行動傳給他們。能夠給他們一點點的力量和支持,脫離恩友這個狀態。

同作者相關文章:
踏進恩友中心 (第 14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0 期 健康與信仰 (67-6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0期  2014年  2月 健康與信仰 140
本期主題:健康與信仰
發行日期:2014/2/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健康與信仰
醫療宣教之經驗及省思
台灣社會的「健康不平等」,教會可以做什麼努力?
信仰、生態與健康:與A Rocha同工的一日遊
病人、病情、病語——如何做靈性關懷
生病是咒詛嗎?
感謝主讓我得癌
病痛與新生命
餅乾阿姨的第二個家
Blessings Bakery 蒙福的麵包
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臺灣女詩人杜潘芳格其人其詩
我們如何看待巫術?
關懷病痛者與悲傷者最美的書 ──推薦古倫神父的兩本實用技巧與實務探討手冊
知道/不知道新加坡?菜鳥社工的異文化體驗
角落微聲——台南恩友中心的故事
踏進恩友中心
傳達鐵窗中的思念
從南鐵東移看SCM
弱勢家庭陪讀
讀經筆記13 Be̍k-ki-sé-tek那有啥物pan-chhù? 
無價的肯定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