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10期 金錢夢碎!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手環上的信仰
隨時隨地用”What Would Jesus Do”這樣的想法去學習很棒,但不該因此就把自己神格化,彷彿自己所作所為都完美無缺。
關鍵字:
作者/曾偉宗 (台南大專中心研究生小組.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碩士)
有時候,我會覺得教會就像是一個收容所,裡面除了收留身體受傷的人,更多的是受了心靈傷害的人。許多人,就像畢士大池旁的病人,渴望那轉瞬間的漣漪,縱身躍入,得到救贖。
 
沒有人喜歡苦難,但苦難似乎總是圍繞著我們,所以我們得學習如何面對。我喜歡學著接受,並從裡頭去思想上帝要帶給我的啟示與練習,在當時或許難熬,每當事後思想起,恩典與榮美總是在我心頭暖著。可是當我把這樣的經歷分享給朋友時,我親愛的朋友卻告訴我,是我的心不夠虔敬,才會遭受到苦難,他認為心想就會事成,禱告如果不夠懇切,上帝不會聽的,並且要禱告到實現為止才可以。分享結束之後回到家,不知怎麼地,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感覺內心的惡魔在與天使交戰,到底是哪裡有問題?是我的信仰核心錯了嗎?才導致我無法接受朋友的信仰認知,還是我在神那裡沒有份?才會遭受到這麼多的挑戰?
 
P.U.S.H.

睡前反覆的思索著,瞥見手上的PUSH手鍊,不禁自問,到底什麼是PUSH (Pray Until Something Happen)?是禱告直到我的願望達成為止?還是禱告直到某些事成就(不一定是自己所願,但從中可以體會上帝轉個彎的愛)?
 
有求必應似乎是我們很渴望擁有的救贖,身為一個基督徒學生,不可否認的,有無數個熬夜夜晚,多麼企盼上帝會給我一個好成績,甚至是根本沒讀書,還禱告希望上帝讓我取得好成績。正向的禱告,不外乎希望上帝讓我有健康的身心,讓我的家人平安,讓我今天晚上有個好眠……,這些似乎都是我們每天跟神祈求的內容,但是我們不該因為自詡為上帝的兒女而對神予取予求吧?這樣反倒我們成了上帝的主子,想到什麼就求什麼,而且是單一面向的祈求,非達目的不擇手段,而上帝也要非常精準的給予,才貴為我們所稱頌的全能的神,信仰不該如此的,不是嗎?我們必須懇切的禱告,這是身為基督徒最開心也最棒的一個部分,至於成就,我們就該交給上帝,上帝必定會聽我們的禱告,只是由他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讓我們領受,如果我們只接受單一結果的神蹟,那未免也太狹隘,也失去了學習聆聽的智慧。
 
W.W.J.D.

主日學的教導中,有很重要的一部份是要我們學習基督的樣式,但是我們永遠都學習不完,永遠都有自己的軟弱與背叛,有時候其實還滿羨慕我的好朋友,因為他能夠單純的相信,相信只要禱告就能夠成就一切,人人都是基督,都是完美無缺的。只是,這樣的單純想望是對的嗎?先不論原罪這樣深奧的議題,光是人人都是基督這一點就有褻慢神的嫌疑,我們要學著像祂,但我們不可能是祂,隨時隨地用”What Would Jesus Do”這樣的想法去學習很棒,但不該因此就把自己神格化,彷彿自己所作所為都完美無缺。當有這樣的想法出現時,這已經成為致命的缺點。從朋友那裡得來的例子就是如此,渴望一個沒有失敗只有成功的人生,很迷人吧!可是相對的,卻與神漸行漸遠。耶穌也有軟弱的時候,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只求照你的旨意行,我們應該學習耶穌順從的美意,而不是求神照著我們的心意去給予。
 
當我們過得安逸時,要時常思想並感謝上帝的恩典;當我們遇見試探時,要站穩腳步,仔細聆聽神所帶來的啟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式與神親近,但我們要學習的功課是靜候與等待。
同作者相關文章:
愛使我們相聚一起---日本重建志工團第四梯次心得 (第 133 期)
手環上的信仰 (第 11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0 期 金錢夢碎!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0期  2009年  2月 金錢夢碎! 110
本期主題:金錢夢碎!
發行日期:2009/2/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我們的未來,共同的責任
讓你們中間沒有窮人—從金融海嘯看經濟神學
尋求公義的投資行為
生活不止是消費
公共財富與道德人性的奇妙關連
經濟公義的神學省思
消費乎?儲蓄乎?——專訪李文福
作金錢的好管家——台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
關於賭博合法化的一些隨想
甘治士牧師的《台灣略記》——17世紀西拉雅族的人類學報告書
歷史建築隨想
平安‧以色列——陳惠婷鏡頭下的猶太人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一一魏德聖與「海角七號」
關於「甘治士牧師是台灣改革宗教會的奠基者」
最後的演講——最不可思議的恩典
用愛經營「生、老、病、死」——基督徒的理財觀
「我們」:移動與勞動的生命記事
海濱的孩子
紅字-—胸前焚燒的烙印
扶助ê 人
誤會
歲末情詩(十四行)───HO牽手
談「戀愛」的迷思
金錢≠財富
透過「南巡」與上帝腦力激盪
環境氣氛的形塑——論直銷與成功神學的異同
手環上的信仰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