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06期 過熱的伊甸園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認識主s
關鍵字:
作者/魏莊訓 ()
暑假前,我因課業上的問題無法克服,而萌生退意,竟不想繼續完成學業,就想去找導師辦理離校手續。也許是上帝的安排吧!連找了三天,找不著就是找不著,因此我硬著頭皮去見系主任。

系主任並不答應這個要求。我們不知談了多久,依然沒有共識。老師就給我一個禮拜的時間考慮,若是堅持原本的決定,就必須有足以說服他的理由。但我唯一的理由是恐懼,唯一的想法是逃避。七天很快就過去,毫無準備的我坐在他面前,幾乎什麼也說不出口,這時老師說:「阿訓,這樣吧!我們折衷好了,以一年為限,你試試看吧。」我點頭答應後,隨之而來的,非但不再是害怕,反而有鬆了口氣的感覺。

之後老師帶我參加了教會的活動,聽了許多人的見證與分享,其中提到一些困境與難題,我有的很能感同身受,有的則是想都沒想過。令人感動的是,他們信靠了主耶穌,勇於面對挑戰和做出改變,並深信上帝都陪伴他們走過最痛苦的時候。其中一個故事深深打動了我,讓許久不曾出現的眼淚在臉上不斷劃過,是呀!我不必再裝作不在乎或故作堅強,而是要誠實去面對目前的處境,盡己所能往前邁進,相信每件事都必有它的意義,超越自己就已得勝,不是嗎?結果把它交托在上帝手中吧!就在那時,我決志了。

回到員林,老師介紹我讓牧師認識,因著牧師的邀請,參與了夏令營的活動,從此開始接觸教會。感謝主,帶領我來到這裡,認識這裡的兄弟姊妹們。即使我對教會組織與事工都不甚了解,大家還是都能體諒我、幫助我。在員東路教會,我漸漸明白了耶穌基督的愛,知道耶穌愛我,與我同在,因此願意受洗宣告,讓上帝引領我的腳步,永遠跟隨主的步伐。
同作者相關文章:
認識主s (第 10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06 期 過熱的伊甸園 (80-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06期  2008年  6月 過熱的伊甸園 106
本期主題:過熱的伊甸園
發行日期:2008/6/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哈姆雷特的抉擇
目錄s/
明天過後該如何?—— 全球暖化的衝擊與因應
後京都時代:氣候變遷的因應策略與挑戰
教會熱起來!
世界歸正會聯盟阿克拉信仰告白──經濟與生態公益協約
台灣基督徒看經濟公義──由M型社會談起
食衣住行抗暖化
幫地球降溫,教會可以怎麼做?
「美麗新世界」抑或「新天新地」?—從莫特曼神學看生態危機
從曲盤中的柯明珠談起—記台灣第一位赴日學習聲樂者
有限的藝術‧無限的上帝—訪牧師藝術家馮君藍
迎接樂活新時代
解構「減炭」的迷失
嘉義南門教會街頭巷尾大小事
當雪山獅子旗飄揚
當環境危機時代來臨—我看「環境倫理的思潮與實踐」
我能接納我自己
莫忘今生
戀愛談什麼?
歷經破碎‧體驗上帝的恩典
兒童課輔與我
貼近文化‧眺望未來
認識主s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