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58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良善投資,推動世界改變
作者 / 王乾任

2014年有新聞報導,一位女性買回家的平價服飾中,縫著一張求救標籤,指出這件衣服是在血汗工廠的環境下製作,希望購買此衣服的人可以幫忙呼救。美國長老教會總會年會也以些微差距,通過出脫3家在以色列有投資的大企業股票議案,這3家大企業分別是開拓重工、惠普以及摩托羅拉,他們被指控在當地的商業行為未能促進該地區的和平發展。無獨有偶,教宗聖方濟各日前宣布,將所有黑手黨全都逐出天主教會。並且,教宗上任以來,多次表達當前的消費主義與資本主義對人心造成的毒害,需要被面對與解決。

這是個令人欣喜的發展,基督的教會不再只是超然的漠視人們所生存的社會,不再只是拯救個別人的靈魂,更積極的關心人所居住的現世,甚至開始以宗派的社會影響力介入社會運作,而且是往較好的方向發展。過去許多年,教會一直抱持著世界歸世界,上帝歸上帝的二分法,導致某些人可以一方面宣稱自己信耶穌基督,卻一方面在工作上剝削人、破壞環境,造就許多惡事。

美國長老會及教宗的做法,並不是阻止人們與上帝的愛隔絕,而是提醒世人,信耶穌是需要付代價,不是空口說白話,更不能享受破壞世界之後得以不用被懲罰的特權,基督徒是要作光作鹽,是要成為和平之君,是要讓未信主之人在我們的身上看見神的恩典與作為。盼望未來有更多的教派跟進,發揮自己的社會影響力,以手上的金錢,阻止這個瘋狂剝削與傷害人心的資本主義社會。我們可以選購符合環保與人性化勞動條件的公司所生產的產品,而非一味的貪圖便宜。

投資理財當然也是需要屬天的智慧與恩典,引領我們投資那些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好,更符合神心意的產業。願我們不再只是追求個人財富增長,也兼顧到社會公義,不至於因為我們的投資獲利,而傷害了某些我們不認識的人。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54期

圖片來源:http://www.crossmap.com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