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49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無私關懷,帶來永恆盼望3
屏東縣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中心-平安雙福,助伊重新站立

【編按】待降節是盼望的主日。我們知道,耶穌的降生不只是一天,也不只是一個事件,而是一連串的拯救與盼望。從待降節第1主日開始,我們要記念那些因肉體軟弱而失去盼望的身心障礙者,並透過認識關懷身心障礙者的機構,進一步來支持、關心軟弱的肢體。


◆剛強壯膽,平安跨越高屏溪
約書亞記1章9節:「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2012年,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壯膽跨越高屏溪,8月1日起承接經營管理屏東縣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中心事工。進駐屏東後,以活絡館務為目標,除了負責館內所有庶務管理、公安設備修繕與環境維護等工作,也積極辦理身障相關才藝課程與球類運動,並於2013年邀請身障朋友們共同成立中心所屬之手語社與成長團體。期盼透過扎根踏實的服務,建立品牌形象,連結在地各方資源,提升全方位服務效能,幫助身障者公平參與社會生活,達成耶穌照顧弱勢的使命與我們平安雙福──真理福音傳揚與社會福利服務──之願景。


感謝主,長老教會所屬的屏東、排灣及魯凱中會推薦10位牧長與專家學者組成「屏東障福中心委員會」,協助中心推展身心障礙雙福事工。今年8月1日係平安基金會經管週年,誠如屏東縣社會處吳麗雪處長參加感恩茶會時所說:「感謝平安基金會承接管理方案,自平安進駐以後,屏東障福中心真的很不一樣。」感謝屏東縣府社會處的指導支持與所有社團相挺,給予我們很大的鼓勵與學習成長的機會,讓平安基金會在這兒見證了上帝的保守與榮耀。


去年12月,平安基金會秉著哪裡有需要,就往那裡去的精神,承接了許多單位不敢承接的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試辦計畫,再度接受挑戰,目標是推動身心障礙者的自立生活運動,幫助身心障礙者可以自主自決尊嚴地居住在社區中,透過同儕支持員與個人助理的幫助,平等參與社會的生活。


◆自立計畫,助伊展開新生活
「非常謝謝同儕支持員及個人助理的用心協助,也感謝政府推動自立生活此計畫,讓我有了不一樣的選擇,再次展開了另一段新生活的開始。」從小罹患小兒麻痺的王貴美,目前獨自扶養3位就讀高中的孩子,今年6月起成為本會自立生活計畫之服務對象,同儕支持員及個人助理一起媒合了慈善團體,幫她募了一台裁縫機,讓她用擅長的縫紉技術來支應家裡生活開銷,目前家裡收入來源就是自己縫紉手工賺的錢及每月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津貼,同時也協助她有了第一部電動輪椅,讓她行動更加方便,面對這一切的改變,她由衷感謝。


另外,10個月大時罹患小兒麻痺症,以致脊椎側彎及雙下肢完全無力,經醫生檢查為重度肢體障礙,目前接受本會培訓成為同儕支持員的林美英說:「我從來就沒有因為自己的不方便而自怨自憐,能夠獨立自主的完成很多事,一切榮耀都歸給神。唯有福音能使人心靈改變,靠著信仰的力量,才能使曾經在黑暗中浮沉的人邁向光明。」雖然林小姐目前靠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金過日子,但是她仍用正面的態度,騎著電動輪椅,前往關懷需要關懷的朋友或身障者,因為她相信主的恩典夠用,她也因此更樂於分享愛。


幾年前車禍導致雙腳膝蓋骨受損,開刀換了人工關節的蔡美杏,獨自扶養2位孩子長大,因為車禍期間受到許多人的幫忙,所以她許下願望,等她出院時,將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的人。目前蔡美杏除擔任本會志工,也是自立生活計畫培訓之個人助理,現在每週2天,都至屏東縣鹽埔鄉協助另一位重度肢體障礙的服務對象,提供日常生活協助,達成她走出家門參與社會活動的心願。經過蔡美杏的鼓勵,服務對象還曾來到中心參加心靈講座,重拾回歸社會的能力與信心,兩人都非常開心,熱心助人的她,讓身旁的每個人都倍感溫馨體貼。


(文/陳芬芩,作者為屏東障福中心副主任)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22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