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20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信耶穌,得鑽石之後
作者 / 王乾任

最近一陣子,網路爆紅的影片內容來源,竟然是一支教會的講道,被惡搞的改編成各種混音版本,在網路上流傳,許多人說,這支影片豐富了自己無聊平凡的人生。自我開始認識基督以來,這大概是基督教會在台灣流傳最廣且最快的一支講道影片。聽說有一些基督徒感到很憤怒,認為是非基督徒誤解了影片的內容,較溫和一點的希望不要再流傳,這樣惡搞傷害了很多基督徒。

從教會輿論走向來看,還是值得欣慰的,不少人知道這支的講道內容的確是有值得爭議之處。不是說,信耶穌者不能得見神蹟,而是傳福音應該以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為核心,不是那些異教徒也能行且常常行得更大更好的「神蹟」,基督信仰並不能只定睛信了之後所得的好處,而是我們能否更像基督耶穌。

華理克牧師的《標竿人生》很多弟兄姊妹都讀過,此書全球暢銷熱賣,華理克牧師的教會也是大受祝福。可是,可能沒那麼多人知道的是,華理克牧師奉行十分取一,所得的九成是全數捐出,自己只留下一成。為什麼要在這裡提起華理克牧師?某種程度上華理克牧師是當代福音教會中成功神學的重要推手,我想指出的是,成功神學之所以走上偏鋒,關鍵盲點可能不在於求神擴張我們的帷幕,而是擴張了這些帷幕之後應當怎麼做?

如果今天真的是神讓我們得鑽石,你覺得上帝希望我們得到這些鑽石之後做什麼?拿來誇耀上帝有多愛我嗎?還是拿去變賣了賙濟需要的人?華理克牧師選擇的是奉獻十分之九,我想可以視為變賣了賙濟需要的人,也就是把神多給的,全都奉獻出來。如果今天的成功神學走的是這條路,一點問題都沒有,因為我們受神祝福而多得的豐盛,是為了幫助最小的一個弟兄,藉此榮神益人,建立良性循環與好見證。

今天的成功神學實踐者,更多落入了將神所多給的據為己有的光景中。基督徒只是一根管子,讓神的恩典與愛流散到世界上的管子,我們只取生活當用之分,多給的是神希望我們能夠拿來幫助人,為主多得人,而不是據為己有,向世人誇耀自己的財富,利用人心渴望財富的貪婪,拉人進教會。

某種程度,其實因禍得福,讓那些偏差的教導透過荒謬的方式突顯出來,一口氣檢驗教會平日的教導,以及教會在發現錯誤教導時的態度與作為。在我們希望非基督徒不要製作惡搞影片到處散布之前,是否先看見自己眼中的樑木了?求主給我們智慧,分辨各種教導中的真理與虛妄,不至於被迷惑,讓信仰本末倒置!

(作者為景美浸信會會友、文字工作者)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26期

圖片來源:John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