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鮮知啟示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43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聖神降臨與關懷亞洲

近來坊間出現一本名為《耶穌比宗教大》的書籍,引發熱烈討論;作者闡述為何熱愛耶穌卻討厭宗教的道理。裡面提到「耶穌像聖誕老人」式的基督宗教,完全藐視了對神恩典的偉大見證。作者的一段話:「如果我們為了新跑車而讚美上主,無信仰者不會覺得有什麼了不起,但若我們失去家園仍感謝上主,他們一定感到疑惑、甚至開始深思。」這樣的觀念值得我們在聖神降臨主日,仔細深思聖神充滿的真義。

使徒行傳中記載,當堅持信仰耶穌是真神的司提反遭受生命的危難,仍舉目望天,他在惱怒他這樣觀念的猶太議會議員面前仍安然自在說:「我看見天門開了,人子站在上帝的右邊!」這樣的舉動引來眾怒喧嘩,司提反被推出城外,用石頭狂擲。使徒行傳作者更描述司提反在石頭紛紛襲擊下,向主呼求說:「主耶穌啊,求祢接納我的靈魂!」然後又跪下來,大聲喊說:「主啊,不要把這罪歸給他們!」然後就斷了氣。聖經稱司提反這樣的舉動為被聖神充滿。聖神充滿是堅持所信也接納罪人。

這段經文也有一段有關使徒保羅的描寫,就是那些準備大展身手加入擲石行列者的外衣,通通交給當時還年輕、名為掃羅的保羅看管。爾後成為保羅的掃羅,當時是內心雀躍司提反受到折磨,不過後來有了大馬色路上聖神充滿經驗的他,終其一生知道了因信稱義的真諦。保羅深知人不可能靠自己的義與上帝同在,可惜的是,歷史上犯下滔天大罪的人,正是把不按自己方式過活的人妖魔化,想要將之毀滅、剝奪生存空間。

印度哲人甘地說過:「我喜歡你們的這位基督, 但我不喜歡你們的基督教徒。你們的基督教徒是那麼不像你們的這位基督。」「如果基督徒真正按照聖經裡找得到的基督的教導生活,所有的印度人今天都會成為基督徒。」聖神充滿的意涵在人與人對立、緊張、仇視的今天,更應該是彼此醫治受傷。

今年(2014年)的聖神降臨主日適逢6月第2主日,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訂定的關懷亞洲紀念主日,最近亞洲一直是多事之秋,越南與中國因資源爭奪爆發衝突,引發越南台商遭攻擊、伊斯蘭國家如印尼與馬來西亞的政策引發和基督徒之間關係緊張、北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對各國的敵對威脅與藐視人權、泰國水患與周而復始的政變,以及台灣的國家定位與安全等,都需要台灣教會關心代禱,祈願聖神充滿使我們肯為亞洲的需要付出行動。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49期社論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