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27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愛我到永遠
作者 / 柴門雅

我與永恆接觸是在高中的校刊社團。那時候我喜歡上寫作,因為寫下來之後,即使經過很久,都還可以藉由文字去體會當時的心情及思考。有時候覺得以前的自己很幼稚,有時又覺得怎麼那麼成熟。很多事情都在記憶中淡忘了,但文字卻非常誠實。

■渴望永恆

那時候的公民老師是一位其貌不揚的男老師,他戴著厚重的圓眼鏡,教課的時候不看著學生,給人一種不按牌理出牌的感覺。他在校刊社社團時間問我們:「為什麼你們想參加校刊社?」大家紛紛表達自己的想法。他接著問:「你們知道這裡是全校最特別的社團嗎?」我當時覺得,這個老師不是那種講好聽話討好學生的人呀,為什麼突然這麼說?他說:「因為校刊社留下的刊物,也就是你們的文字,會一直保留下來! 即使老師都死了,你們也死了,只要刊物在,你們現在所做的就會一直留下來!為什麼你們想寫作,不就是因為你們渴望一種超越時空的自我表達,你們渴望永恆!」

這是第一次,我被「永恆」這個概念抓住了!

公民老師講的那句話,當時覺得超越了我所學到的一切學問。雖然當時我還只是個高中生,但是數學、自然、物理、國文……每一個科目,都在學習一種知識、一種學問,在教導我如何思考、如何做。但「渴望永恆」這句話卻超越了這些科目、這些思考, 深深地震撼了我。

「我渴望永恆嗎?」那是我第一次用這樣的角度來觀看自己的喜好、自己的價值觀,及至人生方向。假設我不是預設了有永恆,假設我不是預設了愛與被愛的道理,我怎麼會想要成為一個討人喜歡的孩子?我怎麼會想要表達自我,怎麼會喜歡把心裡的話寫下來,想要與人溝通呢?永恆,使我對我自己有一個特別的認識,好像戴上一副特別的眼鏡,讓我對自己的每個心思意念、每個行為舉止都好奇了起來,都感到不再平凡。

「我渴望永恆,但為什麼我是一個會渴望永恆的生物?這世界上,真的有永恆嗎?」我希望自己永遠不要消失,不要被忘記,不要好像從來沒來過這個世界一樣。

■尋見永恆

我開始深埋永恆延伸出來的概念,不斷追尋,一直到我真實遇見永恆的主,已經過了15年!

我更明白永恆,是因為經歷太多短暫。短暫的友情、短暫的工作、短暫的愛情,甚至短暫的激情、熱情……,神使用了那虛無而匆匆的15年,使我經歷有悲有喜的各種短暫。有時候因為輕信了別人的承諾而痛苦;有時候是對自己太有把握而使別人失望,讓別人感到痛苦;更有時候是什麼也不明白,一切就結束了!我一次又一次經歷了自以為能夠持續到永恆的短暫,一次又一次感受到人不可觸及永恆的渺小。直到我聽見:「我以永遠的愛愛你。」(耶利米書31章3節)

我心想,這是誰?能說這種話?我又是誰?能這樣被愛?這句話不像膚淺的戀人在海邊許下的吶喊:「我永遠愛你!」也不像電視裡、歌詞裡氾濫的愛情宣言。這句話似乎沉著地、帶著一種絕對性地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好像這個說話者對於「永遠的愛確實存在」這個前提有完全的把握,所以他可以使用這個「永遠的愛」,他可以宣告他的愛是這樣的愛。又好像這個人不受限於時間,並且理所當然可以承諾「永遠」。

那麼我呢?我是永遠被愛的那一個嗎?「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章38~ 39節)永恆者為了使我能永遠被愛, 所以領我到十字架前,叫我短暫的生命,能得著永恆的愛。

《天路歷程》裡有這麼一首歌:

一直背負重擔,

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

沒有人能減輕我的痛苦和悲傷,

啊!美麗的境地啊!是我蒙福的起點!

到這裡,我的重擔得以卸下!

到這裡,捆綁我的鎖鍊斷裂了!

神聖的十字架!

最神聖的是,

那掛在十字架為我受羞辱的人!

感謝那創造我的永恆者,以永遠的愛愛我,使我能知道自己不是偶然存在,知道自己不是沒有目的的存在, 知道自己渴望永恆,因為祂創造我時,已將這樣的渴望放在我心中。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19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