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新眼光首頁 > 每日新眼光列表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新眼光首頁 研經網站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1100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喜樂就當無慮

參考經文:腓立比書4章1~9節

你們應該一無掛慮;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用感謝的心祈求。(腓立比書4章6節)

憂鬱症似乎是現代的文明病。人們以為科技的進步可以改善環境,相對的就能減少煩惱,但這似乎派不上用場,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煩惱和憂慮。就像一對新人,要為婚後的相處、經濟、生孩子而思慮;一旦懷孕了,還要注意檢查和營養;等孩子生了,又要注意其各方面發展與教育問題。
當我們越煩惱、越憂慮,我們就越不喜樂。或許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原本上午心情不錯,但忽然聽到一件令人憂心的事,可能整個下午心情就變差了。但在這世上,有可能一帆風順嗎?這絕對不可能!耶穌從未說:「你們信我就沒有苦難、沒有煩惱。」相反地,祂說:「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每個人都會有煩惱的事,但不要讓這些事影響我們的生活,甚至影響我們對主的信心。
所謂凡事交託就是信心的表現,當你願意喜樂不煩惱也是信心的表現。耶穌不也曾說:「你們當中又有誰能夠藉著憂慮多活幾天?」有多少煩惱、憂慮是我們自找的?保羅告訴我們,要一無掛慮;要在禱告中把所需要的告訴上帝,用感謝的心祈求。重要的是,要用感謝的心祈求!有多少人的祈求是帶著「好還要更好」,這樣的行為有時是「信心的表現」,但有時可能是「貪得無厭」。因此,我們如何用感恩、感謝的心來到主面前祈求,或許就是我們得喜樂的秘訣。


默想:

你常常煩惱嗎?你都煩惱什麼?你是否願意用感恩的心來看待上帝給你的一切呢?

祈禱:

親愛的上主,感謝祢賞賜我一切,或許有時我不比別人好,但我相信祢給我們都是最合適的,願祢讓我學習感恩的心,用感恩來學習交託,讓我因著凡事交託而凡事喜樂。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

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