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76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神的話!人的話?
作者 / 賴主信

常常看到或聽到一些弟兄姊妹去參加特會與聚會,有人或先知發表任何預言就把這話語當作真理,更甚於重視神的話!甚至因著這樣「預言」跌倒離棄神。「神不是透過誰告訴我:我今年會很有錢;誰會選上總統;我兒子將來會當議員代表;怎麼意外死……」等。這個毛病連很多牧者都會犯,我不是說參加聚會不好,而是要強調神的話,聖經的真理是任何人不可超越凌駕!「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馬太福音24章35節)

我不辯駁爭論或批評誰才是神的真僕人、先知、假先知……等議題,而是當有人宣告尚未發生的事情即將來臨,我們應抱持怎麼樣的心態或認知去面對?是我行我素、毫不在乎呢?還是完全相信?

任何人都不能像神的話永遠長存,真正的先知使徒是信仰道路的「守門員」,替信徒眾人把關,只做神要他做的事,只說神要他說的話,比任何人還要清楚、是非對錯、聖潔標準度比任何人還要高的神僕。我們看舊約祭司在進入會幕內室要先做什麼,不是先自潔嘛!可不是大言不慚的直接宣告。

「上帝看到他們所做的一切,看到他們放棄了邪惡的行為,於是改變心意,沒有把他原先宣布的災難降給他們。」(約拿書3章10節)

即使神清楚命令告訴祂的僕人該說的話,去做該做的事;神都可能因著人的悔改而發憐憫改變原本要發生一切事。我們看約拿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任何人都憑自己血氣或自以為義成就真理、神的義,也並不是基督徒輕忽神使用僕人講的話。

我們需要明辨,應先了解當這人講這話是否符合真理,有否凌越真理。譬如有人說耶穌是幾年幾月幾日會再來,就絕對是騙人的,因為聖經並沒有說。難道說這話的人比耶穌自己還清楚知道?但如果說「我們現在處於末世時局,」這是真的!因為啟示錄早已經告知我們很多末世兆頭、預言。

我們應當慎思,要了解當一個人說這話,他是怎麼領受的?當時講這話情景怎麼樣?有多少人感動?我們看約拿不管他當時是心甘情願宣告,還是真的順服神宣告出來,只要出於神的話必帶有力量!尼尼微城的人相信上帝的話。所以他們決定要禁食;城裡所有的人,無論大小,都披上麻布表示痛悔。(約拿書3章5節)

每個人都應該以神的話為生活的重心,信仰生命不是依附在任何人身上。不是說我屬保羅就一定得神喜悅、我是彼得門下就一定上天堂;連保羅都說自己不算什麼,而是「罪人中的罪魁」。我們不管聽到任何人講怎麼樣的話,都要回到神面前來,查看真理是怎麼說。現在很多人懶得禱告與讀經,選擇喜歡聽的道理、選擇只理會某些教會牧者的講道,這就是很大的危機,並給仇敵魔鬼留下「破口」地步。

神的真理是很清楚真實,不會模擬兩可讓人猶豫懷疑,但人的話就不一定。畢竟任何人都不完全,是蒙恩的罪人,我們應該用真理來衡量一切,不是個人喜惡。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398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