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67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耶穌復活帶來真和解-4
從「心」建立關係
作者 / 蔡美惠

這幾年常會從報章雜誌或媒體看到有關霸凌的消息,記憶中,在我小學五年級時也成為霸凌的對象。

我3歲時因為一場高燒,導致右腿行動不便,求學階段比別人辛苦許多。因早上上課時間較趕,通常爸爸會送我到學校,下課時,爸爸希望我走走路當作是復健。放學回家途中,有一位六年級學姊跟我是同一個路線,不知從何時起,她只要看到我就會欺負我,甚至跑來打我一下,長期下來造成我莫名的恐慌與害怕。

直到有一次,她用自己的腳踏車撞我,把我撞得好痛,我哭著回家告訴家人。爺爺非常生氣,在學姊畢業前一次巧遇,爺爺對她撂下重話:「妳如果再欺負我們家美惠,就要將妳綁起來!」之後一年,我總算平安度過,不再被欺負,因為學姊畢業了!

畢業後,我到一家診所當工讀生,因為醫師是基督徒,我也有機會認識生命中這位重要的朋友──主耶穌。讀聖經時,知道當無罪的耶穌被釘十字架時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23章34節)這句話使我想起那位學姊,打從心底慢慢學習原諒那位學姊。

不久,因為離家不遠處就有某高職的校車站牌,為了通勤方便,我就選擇那一家高職就讀。沒想到,上課第一天居然發現校車的車隊長就是那位學姊!天啊!我嚇到雙腿發軟,根本不敢上車,可是學姊看到我,在車上向我揮手說:「上來啊!」然後對我說:「以後我旁邊這個位子就讓妳坐,直到我畢業。」我心裡的不安及害怕瞬間少了一半,但心裡也想:真的嗎?難道她不再欺負我了?心情像洗三溫暖似地忽冷忽熱,我露出微微的笑容,學姊亦是。

雖然至今我仍不知學姊的名字,但跟學姊相處兩年下來,發現雖然她話不多,但其實人還不難相處。也或許是耶穌從中幫忙,要我們從「心」建立「新」關係,就像我跟耶穌建立關係一樣。

我想起自己最喜歡的一首詩歌〈想起祢〉中這樣唱:

想起祢 我的心不再憂愁

生命窄路有祢陪我

心情起起又落落 好像潮起潮落

祢的慈愛眾水不能淹沒

聽祢慈聲對我說 一生不離開我

給我恩典的承諾

每當想起祢 想起祢會幫助我

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度過

想起祢 我的心不再憂愁

生命窄路有祢陪我

朋友,你有過被逼迫的經歷嗎?你有無法原諒的人嗎?你走出心中的沙漠了嗎?我的朋友耶穌教會我兩個祕訣:1.學習寬恕能使我們勇敢面對,去愛不可愛的人;2.邀請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中,就有能力去原諒他人。

神愛世人,差獨生子耶穌為我們死,得到救贖,並能寬恕別人,否則生命只是黑暗與恐懼。

文章及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42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