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18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迎接聖誕,送出愛的禮物2

【編按】本專欄將連續三週刊登各團體以實際行動,在待降節期傳揚上帝的愛。
待降節的祈禱: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祢賜下祢的獨生愛子耶穌,來到世間傳救恩的大好信息,祂不僅為愛而降生為人,也為愛釘死在十字架上替贖我們的罪,讓信祂的人得以出黑暗、入光明,享永生的福分。謝謝祢賜給人類這麼寶貴的禮物,在聖誕節來臨之時,我們願意立志將這樣的好消息再傳出去,好叫更多人同享天國的筵席,感謝天父,願一切榮耀都歸予祢。我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禮物四 醫院送聖誕蘋果
每逢聖誕季,基督教醫院便會卯足全力妝點布置,並舉行病房報佳音活動,讓病患感受到聖誕氣息。一位讀者投稿《耕心》週刊,見證當年自己意外從工地一層樓半高的鷹架跌落地面而受重傷,被送到一所基督教醫院開刀治療,住院期間適逢聖誕節,醫院詩班到病房裡唱詩報佳音,還送給每位病友一顆聖誕蘋果及一份福音單張。這個小小的動作,讓他對基督教印象深刻,也在他心裡種下了福音的種子。


以彰化基督教醫院為例,每年會舉辦聖誕布置比賽,鼓勵各部門發揮創意迎接聖誕節; 詩班也會到病房報佳音,贈送住院患者聖誕禮物;聖誕節當天掛號看診者,還會意外得到一份小禮物。


醫院原是充滿生老病死、蒼白嚴肅的地方,藉著聖誕節傳遞溫馨,即使只是一小顆蘋果,不僅可祝福病人健康,如英諺所說:「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也能為患難中的人帶來信心與希望。 (文/哀玉梅)


■禮物五 天使樹代送禮物
由國際監獄團契發起的「天使樹」活動,主要透過「聖誕送禮」方式,來關懷受刑人的未成年兒女,藉此與人分享福音傳達上帝的愛與恩典。


天使樹活動,1982年在美國阿拉巴馬州開始實施以來,讓受刑人子女在寒冬中感受被關愛,從而挽救許多瀕臨破碎的家庭。這項活動受許多基督徒響應,陸續傳到世界各地。1996年,台灣基督教更生團契也開始推動天使樹活動,透過志工認領,把受刑人子女渴望的聖誕禮物(每份禮物300元以內),以受刑人名義送到孩子手中。除了讓身陷囹圄無法返家過佳節的受刑人有機會向家人表達關心,也讓孩子知道「爸爸/媽媽仍然關心我」,重新在受刑人與家屬間搭起和好橋樑,更把基督的愛帶到受刑人的家庭。


台中中會南投教會多年參與天使樹,牧師程仲惠曾在山區花將近5小時把禮物送到受刑人子女手上,孩子與家人感動溢於言表。屏東中會崁頂教會牧師劉主恩也曾帶教會青少年到社區弱勢家庭與受刑人家中報佳音,捎來上帝祝福,讓孩子好開心。 (文/陳安可)


■禮物六 裝飾一棵生命樹
即使不是基督徒,多數人仍喜歡聖誕節的氣氛。早在聖誕節一個月前,商家、百貨公司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為了吸引消費者而大張旗鼓,布置出濃濃的聖誕味,但是在台灣,一般人卻鮮少為自己的家布置,似乎認為那是西方才有的文化。


其實,我們可以為我們關心的親友,尤其有小朋友的家庭,準備一份讓他們全家人都能感受到團聚氣氛的禮物──聖誕樹裝飾禮盒。雖然市面上有販售已裝飾好的聖誕樹,但若能鼓勵爸媽帶著小朋友自行DIY組裝聖誕樹,並依喜好將燈飾、小飾品別在樹上,相信意義非凡。


我們可以在禮盒裡準備一棵小聖誕樹以及一些小飾品,並附上卡片說明聖誕節的意義,寫上「每年聖誕節,請為你的一家人布置這棵聖誕樹……」相信這棵聖誕樹,能夠陪伴他們度過好幾個聖誕節。聖誕樹在拉丁文是「生命樹」的意思,顯明耶穌降生,為世界帶來新生的希望,期盼收到聖誕樹裝飾禮盒的一家人,藉由布置聖誕樹而團聚、分享,並感受聖誕節的真諦。 (文/哀玉梅)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25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