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01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浩劫餘生,不住感恩1
上帝總有祂美好旨意
作者 / 江嘉恩(Valjakas)

【編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普世青年交流計畫(EYEP)行之有年,差派青年出訪或接待外國青年來台交流,為青年開拓生命與信仰的境界。2014年2月20日,前往紐西蘭參訪的青年在南島高速公路發生翻車意外,PCT有4位青年受傷,其中3位傷勢嚴重,甚至出動直升機救援。所幸最後在總會與外交部、紐、韓教會的關切及眾教會代禱下,一一平安回到台灣。本專欄將分三週刊載這些青年的感想。

回想當初的意外,感覺像是作了一場夢,只是夢真實得讓我難忘。我還記得翻車前高興地唱歌、聊是非,下一個畫面就跳到警察在做筆錄,同行的韓國團看起來十分慌張,我心想: 「不會是出車禍了吧!」當下覺得應該是睡著了,只要醒來就可以結束這場惡夢,所以努力掙扎想醒過來,也在掙扎的過程中,慢慢發現這一切不是夢, 是真的!當我意識到這一切時,耳邊傳來了聲音,告訴我不要亂動,救護車馬上就要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出車禍,也是第一次坐救護車,我只能說上帝的計畫高深莫測。後來醫生一直跟我說我很幸運,才知道自己差點癱瘓。原本初步判斷不用開刀,我心裡吶喊:「太好了!」這樣就可以早日回家了。後來不知怎麼回事,又用直升機載我到另一家醫院,當時我還在狀況外,直到醫生跟我確認開刀程序,我才恍然大悟,還要在紐西蘭多待一陣子了……而且是一個人用破英文溝通。我生平第一次感到那麼無助,真正體會到何謂異鄉遊子的心情。

不過上帝總有祂的美意,我在病房的那段期間,護理人員照顧我像照顧自己家人。他們積極的態度讓我覺得我是他們當中不可缺少的一分子,讓我好感動。從一個傷者的角度來看,紐西蘭在醫療機構裡營造出來的環境是比較「普世」的,對傷患來說,這個地方可以讓他們安心休養。

教會方面的關心更是沒有間斷,每天都有人來關心、慰問我,其中有當地的紐西蘭人,也有在紐西蘭定居的華人,心裡著實有無限的感謝。

出院後,我的母親從台灣飛來紐西蘭照顧我,也因為還要複診,所以我們就住到寄宿家庭。原本希望我們的寄宿家庭是華人家庭,因為母親不太會講英文,但是牧師希望我能夠跟我母親一起經歷難得的普世經驗,於是我們勉為其難接受了。我只能再次說偉大的上帝有祂獨特的旨意。與寄宿家庭的相處,讓我發現他們有很多跟家人相處的時間跟節慶,也發現他們的學生在學校的時間不多,很重視家庭教育,我想如果台灣的教育如果能夠加強家庭的角色, 讓家庭強化它原有的功能,那該是多美好的一件事!

我想上帝讓每一件事情臨到我們身上總有祂美好的意思,雖說因為車禍差點癱瘓,但也因為這樣多了兩個禮拜休養的時間,體驗紐西蘭的文化,加深我對「普世」概念認識的深度與廣度。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52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