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原知原味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35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培育黃金大地精兵的一把麵、一點油
作者 / 陳恆德、陳琇玟

2012年8月,我們夫婦首度隨同台灣基督精兵協會短宣隊踏上緬甸。

緬甸因為到處是金碧輝煌的佛塔及佛像,或者是黃金稻浪,素有「黃金大地」之稱,土地為台灣20倍大,人口6000萬。在軍政府過去高壓獨裁統治下,一般人印象中的緬甸是封閉、貧窮、金三角毒品、軟禁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2011年,緬甸國民所得僅832美元,但隨著軍政府釋放翁山蘇姬、開放網路、新聞、出版,貨物進出口自由,國會議員補選又讓在野黨贏得8成席次,特赦政治犯,歐美經濟制裁解禁,歐巴馬到訪……,這個亞洲最後向世界敞開的落後市場,瞬間成為各國企業、財團搶進淘金的兵家必爭之地。

■發亮之家

在這樣的榮景下,旅館來不及蓋,三星級以上往往爆滿,去年我們被安排入住二星不到的簡陋旅館……也隱約感受到正在劇變中的緬甸脈動。

緬甸約有300萬華人,其中0.3%為基督徒。148個不同種族中,有52個種族乃無聖經的「未得之民」。我們在丙伍倫基督教華人育幼院發亮之家當老師,20多位學生含括小學生、初中生及高中生,琇玟教音樂,恆德教保健衛教。經過幾天相處,最後一堂課時,恆德請孩子們述說未來想從事的工作,竟然有半數想當全職傳道,想必是受到像爸媽般照顧他們的育幼院傳道同工吸引,也有人想當麵包師傅、英文老師、舞蹈家,或「只要能賺大錢」的工作。

有夢雖美,但學生也知道離開充滿主愛、單純的育幼院,外面的世界狡詐,亦有世俗的誘惑……。

■一把麵、一點油

看著一張張可愛的臉,我們大膽向他們挑戰,雖然目前未能獨立謀生,但也能為育幼院的募款盡一份心力。恆德與同學相約,只要能夠畫一幅代表發亮之家精神的畫作,一定負責找到人購買版權,並以此畫製作成卡片募款,用於緬甸相關宣教事工。孩子們欣然同意,於是找了較年長的青年負責。

2013年5月,我們收到育幼院孩子寄給精兵協會的畫,竟是一幅臨摹聖經故事畫冊的畫,是關於列王紀上1章1~16節寡婦的一把麵、一點油故事的鉛筆素描,筆法細膩、寫實,可見其用心。

原來,發亮之家乃創辦人杜美華院長為了記念英年早逝的先生鄭發亮傳道而設立。她憑信心努力開拓教會及設立育幼院,培育未來神國精兵,恰似列王紀那位撒勒法的寡婦,當她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把罈內最後一把緬、瓶裡最後一點油,順服地做成一個小餅給先知以利亞吃,神就成為她一家人的供應,讓罈裡的麵不減少、瓶裡的油不短缺。

精兵協會和許多宣教機構的支持,是與發亮之家一同經歷仰望神供應的信心功課,也是院童們看在眼裡、點滴在心頭的信心熬煉。

■莊稼已熟

緬甸的華人大部分是佛教徒,許多人尚未聽聞福音,軍政府高壓政策及對神學院態度不友善下,神的工人奇缺。當全世界看見緬甸商機之時,我們基督徒是否也看見這黃金大地的屬靈莊稼熟了?一把麵、一點油的服事,不僅祝福寡婦一家,也祝福了以利亞,更祝福了後來天降大雨的以色列國不致滅絕、乃致彌賽亞到來。精兵協會決定將這幅畫做成聯絡各樣事工的萬用卡,讓我們成為神忠心的管家,常在看似缺乏中,憑信心經歷神的豐富和信實。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08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