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陳牧師專欄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727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2016年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的信息

《使台灣成為上主賜福的國家》

English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感謝上主,使台灣國人寫下歷史新頁!2016年1月16日選出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立法委員選舉中,立法院113席立委,民主進步黨取得68席,完成第三次的總統政黨輪替,以及首次國會政黨輪替。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恭賀蔡英文當選總統,對於台灣年輕人積極投入選舉感受深刻,尤其,首次參選的時代力量取得5席立委,展現台灣民主新活力,年輕世代的聲音已被聽見。期許蔡英文總統能實踐競選承諾,在修改憲法、內政外交、照顧弱勢、台灣與中國關係等政策公開透明,負責地與各政黨合作。

大選過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再度提醒眾教會與信徒,謹記上主賦予的使命,誠如〈台灣基督長老信仰告白〉宣示「通過愛與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以聖經-上帝的話語為根基,「伸張正義,實行不變的愛,謙卑地跟我們的上帝同行。」(彌迦書6:8),成為國家社會的良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肯定蔡英文總統的基本信念,台灣國人的自由意志是與中國互動的基礎,切勿重蹈馬英九政府不顧民意簽署〈服貿協議〉和「馬習會」的覆轍,呼籲蔡英文總統堅持以台灣為主體,在台灣和中國的關係上,維護尊嚴和對等互動。

台灣國際處境嚴峻,特別是建立新邦交國、加入TPP(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和開拓市場,期盼蔡英文總統尋找創新的策略來克服困難,以保障台灣國家主權與尊嚴,開拓國際空間,使台灣受到國際的尊重。

1977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人權宣言〉指出:「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長老教會參與普世交流的基礎與立場,台灣前途由台灣2300萬國人決定,共同維護台灣主權與國際地位。

「同心合一學基督,謙卑服事做忠僕」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2016~2017年主題,欣見蔡英文總統當選後再三強調「謙卑」。我教會承諾效法耶穌基督成為謙卑僕人,持續落實「上帝國宣教」,使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請持續為台灣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未來祈禱。

「人人都應該服從國家的權力機構,因為權力的存在是上帝所准許的;當政者的權力是從上帝來的。」(羅馬書13:1)

「我靈以上帝─我救主為樂。因為大能的上帝為我成就了大事。」(路加福音1:47、4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 長 鄭文仁

總幹事 林芳仲

主 後 2016 年 1 月 19 日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