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陳牧師專欄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88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青年們!齊來跨越邊界-MAKINO日本福音學院
作者 / 張德謙

ㄧ個發現自我的契機

林茂宏牧師勇敢跨越邊界,離開自己熟悉的生活圈,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命與生活困境,在磨難中不斷尋找「我是誰」;無形中讓他發現:有比報復更重要的事,就是愛上帝和愛人。因此,他放棄博士文憑以及國立台灣大學的聘書,以堅定的心志讀神學,一生為主所用,活出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如今,他用生命來影響年輕人的生命,幫助許多不知道為什麼而活的青年人找到自我;林牧師表示「三個禮拜的學習過程就像藍染一般,奇妙上帝的手如藍液,教會參訪、語言學習、文化體驗恰似染布技法,透過服事同工的穿針引線,在每位學員身上揮灑出無以言喻的絢爛。」

生命的美好需要被發現,更需要與上帝一同創造。「那晚我看見林牧師散發的光芒,不是他的頭髮少,而是看見了一種屬主的亮光。聽著林牧師的勸勉,看著林牧師,我的眼淚就不停地流下來,是有些的不捨,無法想像他少年時留在日本是因為要對日本人報仇。」上帝的作為是如此地奇妙,就在生命的碰撞之間,找到基督徒的終極關懷──「我為什麼活著」、「我如何活」、「我如何活出更有價值的生命」。

有愛、公義與聖靈中的喜樂

青年人需要什麼?I phone?I pad?名校?工程師?在快速輪轉的廿一世紀,知識已不是生存條件,唯有「公義、和平與聖靈中的喜樂」方能在價值混亂的洪流中成為砥柱。我們因著基督的愛得以被上帝稱為義,十字架成就人與人和好的關係,聖靈叫我們悔改、得著遠離罪惡的喜樂,在世俗物化的世界中,拒絕唯利是圖、自我中心,這才是青年人所要追求的價值與榮神益人的生活。

在參加MAKINO日本福音學院之後,青年們滿懷感恩地分享:「我很高興在第三天就已決定把靈修放在優先第一,因為這也代表著我將上帝擺第一位,但我也一樣會努力學習日文。」「在參觀當地的『止揚學園』時,看見照顧人員對身心障礙者關心與體貼,還有他們天真的笑容與歌聲,和令人驚艷的彩繪畫作;最後大家手拉著手跳舞……心中滿滿的感動。」感恩的心與淚水交織訴說著上帝的大能大力。

擴展普世胸懷形塑新生命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專事工委員會每年暑假必辦的「MAKINO日本福音學院」,今年進入第七屆(現正如火如荼地報名,請洽總會曾姊妹02-23625282#242),六年來50多位青年人從這個世界的眼界、觀念、膽量、地域等,跨越進入另一個世界時,在驚奇中發現基督徒的生命本質。也透過跨文化學習,頓悟到原來自己可以被上帝擴張視野,更寬廣地看到普世需要;就在被愛、分享與反思之間,生命被更新,燃起對世界宣教的熱情和負擔,並以新的眼光參與上帝的愛與救贖行動。青年們!為主齊來跨越自己的邊界,上帝必在你的生命中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