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鄉土關懷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23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前進澎湖,離島福音隊集合!3-2
河堤短宣隊離島短宣紀實
作者 / 陳宇政

【編按:每年暑假一到,許多教會就開始忙著舉辦夏令營會,無論大小、不管城鄉或離島,一瞬間彷彿注入了新活力,踴躍於宣教大使命。但是,如果原本門可羅雀的離島或偏鄉小教會,突然湧進一大群短宣隊員,那會擦出什麼火花呢?在地的小教會該如何與遠來的短宣隊合作呢?面臨資源短缺和無法預料的大小狀況時,該怎麼辦?且來聽聽不同的處境和看法。】

一群小尖兵頂著大太陽在街道傳福音。受肺炎疫情影響,原本教會決議停辦今年暑假兒童營及每年與韓國教會合作的短宣活動。結果後來台灣疫情趨緩,我又在5月巧遇澎湖將軍教會囑託傳道陳士彰,從他口中得知將軍教會資源極為缺乏、離島宣教受忽視的窘況。我隨口問他今年是否有短宣隊前往。他搖頭表示沒有,突然又冒出一句:「要不然,你們來我們將軍!」我心想,河堤教會只是一間40人的小教會,哪有能力去離島宣教?於是只能將此事暫時放下。

到了6月教會小組聚會後,有位姊妹跟我說她暑假沒安排工作,很想來教會服事。我問她願不願意去澎湖短宣?她馬上說好。隔兩三天遇到主日學校長,我也順勢問她願不願意帶小朋友參加短宣隊,她也一口答應。就這樣,河堤教會「將軍短宣隊」正式成軍!我們積極與將軍教會聯絡,陳士彰傳道還親自來高雄與我們討論所有細節。

■河堤小尖兵,將軍帶頭行

這次短宣隊中有七位小朋友,負責詩歌與戲劇表演,接受牧師娘每週兩晚的特訓。一開始,情況真是一團亂,我一度懷疑帶這群小屁孩去短宣是否明智?但上帝讓我想起大衛打敗巨人歌利亞的事。後來事實證明真是如此。聖靈與這群福音小尖兵同在,他們在表演中載歌載舞,街頭傳福音也火力十足。很多孩子回台灣後還跟父母表示:「下次還要去宣教,即使睡教會地板也願意!」

以往短宣都以青少年為主,但這次只有三名青年隨行,他們除了互相配搭司琴外,還擔任營隊小隊長、負責帶遊戲、照顧小隊成員,與小朋友打成一片,展現十足的親和力和領袖風範,讓營隊氣氛十分融洽。隨行青年魏至婕分享時說:「將軍島可說是一個荒島,交通這麼不方便、資源又缺乏,連我們都得經過重重關卡才來到這裡,想必福音更難到達。這次能把福音帶進來,我覺得很開心。」另一位青年李俊佑也說:「下次如果還有短宣機會,我絕對義不容辭,馬上答應!為主傳揚福音,讓我收穫滿滿。」

「吃飯」在離島是一件大事,更何況一次要餵飽這麼多人,對小教會實在是不小的負擔。因此我們從台灣就先預備好一大箱的食材,大家齊力拉上船,一路拖行到將軍。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了一位開店的大廚,用美味滋潤了我們的腸胃,也填飽大小30人的肚子。

■福音撒出去,收割交給主

在籌備離島短宣時,我們遇到了經費問題,尤其交通費更是一筆大開銷,我們一行共有11個大人、七個小孩,整個短宣經費將近10萬元預算。7月初的第一個主日,我們將這個需要傳遞出去,請教會兄姊代禱並為此擺上心力。出乎意料地,我們在短短二、三週內就籌足了經費,甚至還有一筆經費可以奉獻給將軍教會。所有需用都已備足,短宣隊蓄勢待發,這一切都要感謝那位厚賜恩典的主。

六天短宣(8月5~10日)正好遇到颱風來襲,但當我們坐船前往澎湖時,竟然風平浪靜,真實經歷聖經所說「連風和浪也聽從祂了」(路加福音8章25節)的神蹟,也為同行傳福音的所有成員增添了勇氣。

將軍地區人口嚴重外移,當我們走在街上時,幾乎遇不到什麼小孩。兒童營當天下午四點結束後,陳傳道帶我們到海邊玩水。有位同工在涼亭內與一位老婦人話家常時,得知她有三個孫子,就邀請她帶孫子來教會。老婦人手一指,說三個孫子正在前方玩水,同工抬頭一望,正好看見教會青年在邀請這三個小孩來參加兒童營。

隔天一早,老婦人果真帶著孫子來教會,同工看到時感動得落淚。當天帶領決志禱告時,孩子們安靜地將手放在胸前,邀請耶穌進到心裡,那個畫面真令人感動。不但如此,好事還在後頭。隔天,那三個小孩不但來參加主日禮拜,還帶了他們的阿公一起來,讓我們感動不已。

感謝主,福音,就是上帝的大能!河堤教會初次跨出去離島宣教,此行不只對傳福音的人、甚至對整個教會都是很大的激勵,全教會上下一心,為宣教盡一份心力,每個人缺一不可。此外,也讓我們更清楚教會應該活出來的生命,並努力實踐上帝交託我們的大使命。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580期

相片提供:陳士彰、陳宇政、許欽雄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