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98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綠色婚禮系列2-1
綠色婚禮 見證愛與環保
作者 / 王守誠

2012年12月11日的相親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從環保、再生能源開頭,一直聊到信仰見證、各自教會的現況,最後開口獻上禱告作為結束。之後每次線上聊天及見面約會,我們都以禱告向神獻上感謝,在禱告中互相傾聽彼此生活的需要、了解各自的軟弱,請耶穌作我們感情的中保。

經由上帝信實的帶領,雙方家長第二次聚餐就確定訂婚及結婚的時間,還來得及參加「學園傳道會」李哥馮姊的婚前輔導,每週一次的婚前輔導讓我們就婚姻與家庭等不同議題討論分享,幫助我們了解原生家庭的傷痕。

就像是一般新人常遇到的狀況,家長意見常成為變數的來源。我們的婚禮先安排在2013年12月28日,但年底不易尋找婚禮及宴會的場地,綠色婚禮的概念也被家長打槍,但這些反而成為上帝信實的見證,總在同心禱告後出現大家贊同的好方案,於是婚禮及婚宴順利安排在捷運站附近,嘉義的親友一起坐遊覽車北上,Hybrid(油電混合)禮車讓我們從教會到餐廳只排放383公克的二氧化碳,讓尊榮上帝及父母的婚禮也帶著愛護下一代環境的心意。

網路上可查詢到環保署在2012年推動綠色婚禮的資料,包括綠色婚紗、綠色喜宴等企畫說明,鼓勵新人主動採用綠色婚禮,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但我們意外發現台北市找不到綠色婚紗、綠色餐館等,於是我們自己按著從神來的感動籌劃,要用綠色婚禮來榮耀祂的名,第一件事就是跟喜宴餐廳的老闆與經理討論不使用氣球、也不考慮國際擬列入保育類魚種的鰻魚料理。

鑽石與黃金的開採常造成森林的砍伐、山川環境的毒化,我們既然知道這些事實,何不換個永續的方式來記念婚約呢?衛理城中教會的陳治旭傳道極為認同這個想法,並幫我們首次嘗試製作櫸木對戒。後來參加集團結婚時,因著這櫸木對戒讓嘉義市政府注意到基督徒的綠色婚禮,而成為見證上帝與宣揚環保的機會。

當我們決定踏上結婚這一步,教會的弟兄姊妹們都成了上帝差派的天使,除了婚禮的紀念品以外,幾乎分擔我們大部分的籌備工作。精美的「婚禮小物」易尋,但送什麼禮物才能表達我們小小的心意呢?環保與祝福,仍是我們的主軸,最後在禱告尋求中,紀念品以樸素的瓦楞紙包裝,蓋上婚禮專用的印記,裡面的那雙筷子,是用玉米提煉的PLA製造,在土壤中100天可以完全分解,回歸自然後成為生物圈的養分。

我們透過每日的禱告領受神的恩典,在結婚籌備的每一步見證上帝的信實,以尊榮上帝與父母為婚禮核心,對親友與弟兄姊妹們不可勝數的感謝為婚宴的主軸,希望透過這場婚禮撒下福音的種子。

婚姻是美好的祝福,也是領取豐盛產業的開端,沒有主先破碎我們的被世俗綑綁的定見,就沒有踏上幸福的那一步,因此在感情面臨掙扎或困境時,也是用禱告親近主的最好時候。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48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