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46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復活盼望,信而重生4-3
身處黑暗,主仍看得見我
作者 / 謝明倫

我來自一個未信的家族,親人勤奮工作,認為命運操控在自己手中。由於曾經受到基督徒的幫忙,家人並不排斥我上教會,所以從小,我的生活總是分成二半。例如,豪奢的親族聚會與孤兒寡母的刻苦生活,又例如,爭權奪利的未信主親人與從不考慮自身利益的基督徒長輩。長大後,我也成為一個二半的人。服從一半,悖逆一半;明白自己責任義務的一半,憤恨的一半。光明一半,黑暗一半。如此狀態,竟也形成奇妙平衡。

上大學前,自認為是基督徒的我向主禱告,求主使用我這卑微的生命。或許我的禱告蒙主垂聽了,我考上不錯的校系,家人以我為傲,我欣喜負笈北上,儼然忘了與主所立下的約。

北上生活孤寂,我的委屈怨恨不斷竄升,多到將我淹沒。我深感世界費解,亟欲找出一個「真理」來。那幾年,恩師用驕傲澆灌了我,我的眼神鋒銳凌人。他人見我正直純良,我卻清楚自己笑裡藏刀,常假批判之名,殲滅自己嫉妒的人。是血緣的關係嗎?我並不清楚。然而,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中,我確實逐漸長成自己幼年也厭惡的面貌。只是當時的我渾然不知,兀自得意。

直到家中遭人訛詐,家人幾近崩潰,我才重新審視自己的生命意義。那時親人擔憂我被拖累,勸我做出明智的抉擇──拋下家人。知道債務一事,我已感到昏天暗地,親人的勸阻更使我宛如置身黑暗之中。最後,我選擇回家承擔自己的責任。這個決定,把我推向更冷滯的黑暗深淵。

曾經驕傲無比的我,遭恥笑為「撿角」,因感到委屈,更加痛苦不堪,自覺人生再無希望。幾年過去,家中債務總算解決,家人精神狀態也平穩許多。表面上,一切均好,只欠煩惱。唯有我清楚,生命的空轉使我自慚形穢,總在煩惱,而煩惱使我躁動,裹足不前。

這時,距我禱告求主使用,已逾十年。我曾以為自己遊走在黑暗與光明間,苦難過後,我才明白自己始終活在黑暗裡,面對搞砸的生命,時常感到不知所措,鬱鬱寡歡。此時,基督徒長輩返台省親,把我帶回教會,期盼教會能溫潤待我。我在黑暗中禱告求問上帝,我愚昧無知,只把自己帶往黑暗,骯髒污穢,我這樣一個連自己都不喜歡的人,主啊,祢還要這麼髒污不堪的我嗎?主,若是祢要,請祢使用,我再也不是自己的了。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長年浮躁不安的心,終於得以安歇。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不是世上沒有真理,而是我掩面不認真理。原來,即使我身處黑暗,愛我的主仍看得見我,仍為我預備了一切。原來,無論我在黑暗或光明,在祂看來都是一樣的。

我不願再自欺或自憐。我的心是如此險惡,我的罪醜陋不堪。我是個罪人,我的罪無可推諉。我不得不承認,使我主蒙羞,不是祂,也不是撒但, 而是祂所創造的我們。我們理當承受祂的嚴厲責罰,但祂卻用十架上的愛來承擔了。甚至,祂顧念我們的軟弱,透過死裡復活,透過空墳墓的見證記號,教導我們得著真正自由,告訴我們祂掌管明天。這亙古常存的福音,是何等美妙的好消息!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92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