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鄉土關懷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32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到雲林走走吧!
作者 / 公報編輯部

■虎尾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

這是一個「貓社區」,並不是有很多真貓走來走去,而是在社區內四處可見到「彩繪貓」,還有3D立體版的貓在空地上、公園裡,愛貓的人來到這裡一定很興奮。無論平常日或假日,總有遊客來訪與拍照,跟3D貓咪玩躲貓貓或是假裝與牆上的彩繪貓喝咖啡,平面延展成立體的場景是許多人留下紀念照的好地方。

頂溪社區是農村再造成功的案例之一,小小的社區因為這些彩繪貓而聲名大噪。彩繪貓起源自多年前一隻流浪貓來到這裡,居民創作繪本《屋頂上的貓》,以貓的眼睛高度來看社區,曾獲選為優良創作繪本。後來社區結合大學生與社會人士,讓繪本上的貓咪跳出來進入社區各個角落,還設置雕塑作品與貓公園,從此這裡成了來到虎尾必訪的景點。

■舊虎尾合同廳舍裡的書店與咖啡館

據說雲林是一個書店很少的地方,當網路上有消息說誠品書店將要進駐虎尾市中心,很多人覺得驚奇而且不太敢相信,畢竟虎尾並非雲林最熱鬧的鄉鎮。不過虎尾鎮的位置正好在雲林縣的中央地帶,加上近年整修完畢的「虎尾合同廳舍」正好趕上最近的老屋潮,猜想可能是這些原因,誠品書店與星巴克前後進駐。

「合同」的意思原為合署辦公,日治時期的虎尾合同廳舍是派出所與消防隊的聯合駐在點,物換星移來到現代,變身為書店和咖啡館,也算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吧!虎尾合同廳舍中間有一塔樓,是當年虎尾地區最高樓層,居高臨下的用意正是要隨時觀看市內情況,萬一哪裡冒出濃煙就可快速前往搶救。

■歷史悠久的虎尾糖廠與同心公園

台灣目前僅存還在製糖的糖廠,只剩雲林虎尾與台南善化。因此到虎尾當然要拜訪糖廠,除了貪吃想要一嚐糖廠冰品,也可順遊糖廠冰店後面的同心公園與虎尾鐵橋。

提到糖廠冰品,個人首推「三明治夾心冰餅」,兩片餅乾中間夾著厚厚的冰淇淋,簡單好滋味,一吃難忘。買冰後走到同心公園逛逛,園內老樹成群,可在樹蔭下乘涼、或到水池邊餵魚。公園一隅還停著一台早期的蒸汽火車頭。

若事先團體預約,可以進到糖廠裡面參觀,有專人導覽糖業文物及歷史。預約電話:05-6321540分機353或252。

■MIT毛巾在這裡

據說台灣第1家毛巾工廠從虎尾開始,走過全盛時期及WTO開放毛巾進口的低潮期,後來發展出造型別致的「蛋糕毛巾」而讓虎尾毛巾再次讓台灣人看見。虎尾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以及2013年底開幕的蛋糕毛巾咖啡館都很有人氣,各種栩栩如生的蛋糕毛巾、小動物造型毛巾十分吸睛。最重要的是,它們全是MIT(台灣製造),當然要大力支持。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77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