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原知原味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00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為上帝的國度發聲吧1
作者 / Jason Shong

近年來我發現很多弟兄姊妹其實持續從事詩歌創作,當中不乏許多符合信仰真諦、動人心弦的好作品,但因不受教會重視或者自信心不足,從來沒向人提起;又或者礙於經費過於龐大個人無法承擔,這些作品只能埋藏在他們心中,默默等待機會。

會創作的人很多,個別看起來是一盤散沙,但是若這些潛藏在每個教會中的一兩人凝聚起來,同時能夠獲得正確的信仰裝備及音樂專業的協助,就能夠為教會界帶來一股正面的影響力,縱使說不上翻轉局勢,但也能喚起許多沉睡的心靈。

但首先我們得正視基督教出版面臨的兩個危機:一是市場逐漸萎縮到出版社無法經營下去的地步;二是忠於聖經真理的好書籍正在逐漸消失。

由於第五類媒體(網路結合移動媒體) 的誕生,人們獲取資訊的方式改變了,變得更容易,以致所有文字出版產業都受到衝擊,傳統的基督教出版也無法例外地式微。在過去,獲取知識必須付上代價,如今卻像隨手可得的公眾資源,弟兄姊妹越來越沒有動機走進基督教書房購買書籍或影音產品,而大型出版社體系旗下書房也開始關起門來只賣自己的東西,拒絕販售其他出版社的產品,獨立經營的基督教書房紛紛關門大吉。

知識雖然容易取得,但人們並沒有變得越來越有深度,反而可能越來越膚淺。因為過度依賴可及性高的媒體獲取資訊,所以很容易被媒體操縱思維;加上許多人對聖經道理不求甚解,所以懂得運用媒體的歪道,便很容易誤導許多基督徒。

於是,基督教界出版界產生了一個怪現象,就是信仰路線越偏差的書籍反而賣得越好,而那些原本對書籍內容有所堅持的出版社,也因為生存的問題逐漸降低標準甚至棄守。我曾在基督教書展上遇過同樣為攤商的出版同業,經營團隊根本不是基督徒,但他們出的書籍卻蟬聯好幾年的基督教書籍銷售冠軍。

在上述兩個前提之下,若有負擔投入「用詩歌來傳遞信仰價值」的弟兄姊妹又該怎麼辦呢?唱片的製作經費昂貴、技術也有門檻,必須動用的人力、物力、財力資源也不小,後續的推廣更是步履艱辛, 可能連打平製作成本都有困難,事工又怎麼能長久呢?

做好了詩歌專輯卻無法傳遞出去,只是堆了幾箱CD,那麼做詩歌專輯就不是一個事工,只不過是完成了一個創作者的「夢」。所以當教會、牧者及弟兄姊妹找我做專輯的時候,我都會如此告訴他們: 「如果你已準備好要出一張詩歌專輯,你必須要有站出來做些事情的決心。」這個世代需要有人站出來發對的聲、做對的事,在真道上持守,努力連結教會。

從2012年開始,我投入製作生產線的研發,聚集從事唱片製作專業的基督徒建立團隊與團契,把工廠生產線的概念套入製作流程,將製作經費減免到最低、品質

提升到最高,輔以審核制補助案,市價行情大概30~50萬,經過審核者可以得到最高50%的補助,一般個人也負擔得起。製作過程中,透過溝通增加詞的純正性及曲的音樂性,製作過程儼然是信仰對話的過程。

製作完成後,我們運用傳統推銷員的觀念,以逐門逐戶拜訪教會的方式促成以詩歌分享為主的聚會,甚至串連多個弱小教會一起舉辦詩歌佈道會等。當基督教書房通路的門逐一關閉的時候, 我們只能更積極主動地走進教會,建構一個全新的網絡,創造機會與更多的基督徒對話,分享什麼是我們所信的、當信的。

我鼓勵弟兄姊妹創作忠於聖經、發人省思的詩歌,並且勇敢地走上台去,將主的話語傳唱出去。比亞外教會、陳奕哲及林于湘這三張專輯,宛如對教會發出的邀請函:「如果要夢,不要為自己而夢,一同為上帝的國來夢吧!」

(作者為台北中會新店教會會友、資深音樂製作人)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30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