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鄉土關懷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45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丑角政客橫行台灣》
作者 / 宋泉盛

馬先生領頭的執政集團﹐哪一個不是丑角政客﹖當前橫行台灣的﹐是丑角政客。台灣不能治好不是甚麼大驚小怪的事。這是丑角政客帶來的災禍。

丑角扮演甚麼角色﹖說話不算數﹗馬先生說﹐ECFA會給台灣帶來「黃金十年」﹗時至今日﹐誰還信他的「黃金十年」﹐除非那一群奉承他的大丑角﹑小丑角﹗他的633不是跳票了嗎﹖國民的平均所得是不是達到二萬美金了﹖台灣的股票是否衝破二萬點了﹖為什麼一年來有四千人輕生﹖據說明年自殺的人會持續增加﹐達到五千人﹗依人口比例來講﹐台灣的自殺率是世界紀錄﹗在馬先生執政下生不如死的人不斷增加。馬先生不把台灣的民意看在眼裡﹐利用他的御用專家學者支持他的ECFA﹐急著向專制獨裁的共產中國投誠﹐博取共產中國主子的歡心。他的台灣主權﹑台灣優先﹐「攏是假的」,是他的選舉語言﹐是欺騙台灣人的謊話。他不是頭號的丑角政客嗎﹖

講到ECFA,就不能不講到投票駁回公投申請的那八個公審會委員。他們不是法律﹑教育的專家﹐便是大學的研究員﹑教授。他們的經歷﹐資歷看起來真是嚇人。但是﹐他們都是丑角政客一個。他們在國內外大學﹑研究院所學的﹐若用台灣俗語形容﹐都是「讀佇背脊上」(thak tikha chiah phia)。他們所受的教育﹑所做的研究﹐是甚麼樣的教育﹑研究﹖我們都看得出﹐他們一點民主的細胞都沒有﹐在他們的遺傳基因(DNA)裡沒有民主基因﹗我們不知道他們的博士(假若他們有博士學位的話)論文是怎麼麼的﹖是寫甚麼的﹖我們真不敢想像﹐這八個人竟能否決十萬台灣人民依法申請的公投案。他們不是在民主的台灣實行專制統治嗎﹖他們唸的書﹑寫的論文﹐不都是「讀﹑寫佇背脊上」的﹖他們是台灣人民的公敵﹐因為他們是服侍頭號丑角政客的可憐的小丑角政客﹗如果他們在大學授課﹐覺醒的學生乾脆杯葛他們的講課吧。

今日來的大新聞是﹕台中市長的丑角政客本色終於顯露出來了。他躲在丑角政客後面躲了九年﹐但他的假面具被拿下來了。不是別人替他拿下來的﹐是他自己拿下來的。這十天來﹐在台中市發生的槍殺案把他黑道白道雙管齊下的九年執政赤裸裸地顯露在全國人民眼前﹐他應該再沒有地方躲了。他應該痛改前非﹐痛下決心﹐不眠不休地把他黑白共治九年的台中市變成一塊淨土。

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在這台中市﹑在整個台灣﹐被執政集團的丑角政客搞得危機存亡之際﹐我們赫然看見台中市長出現在兒童劇裡﹐穿丑角的衣裳﹑做丑角的髮型﹑一身丑角的打扮﹐說些不三不四的話。他的目的是甚麼﹖轉移焦點﹑粉飾太平﹐繼續欺騙大台中的選民﹗大台中的台灣人民不要再被這丑角政客欺騙了﹐以為他是清白的﹐跟黑道勢力一點沒有掛鉤。千錯百錯都是別人的錯﹐只是他自己沒有錯。這不是那頭號丑角政客運用自如的口頭禪嗎﹖

聰明的讀者﹐我們還需要講下去麼﹖事實不是勝於雄辯嗎﹖馬先生執政集團的哪一個高級官員不是丑角政客﹖馬先生的行政院長不是典型的丑角政客﹖他的內政部長不是嗎﹖他的教育部長不是嗎﹖他的衛生署長不是嗎﹖經濟部長呢﹖財政部長呢﹖陸委會的主任﹑海基會的董事長﹐哪一個不是丑角政客﹖台灣本土政治勢力的崛起﹑多數台灣人民的覺醒﹐不是偶然的事情﹐是台灣歷史的必然。

經過這兩年來中國國民當的丑角統治﹐我們也有一句肺腑之言要奉勸本土的政治人物﹐是一句老話﹕前車覆﹐後車戒﹗千萬不可重蹈覆轍﹗現在本土的政治勢力大致整合完成﹐迎戰五都的選舉的準備已經塵埃落定了。不過有時還會聽到一些令人擔憂的聲音。希望這是庸人自擾的擔憂。

我們期望捍衛台灣主權的本土政治菁英﹐不但要有深厚的民主素養﹐並且希望他們把民主的原則和精神發揮到極點﹐成全台灣人民為當家作主的渴望﹑捍衛台灣自由﹑民主﹑主權「無冥無日」的打拼和奮鬥。你們千萬不要憑一事的好惡﹑一己的利益﹐在這人民的奮鬥﹑打拼中做出負面的言行。

猶有進者﹐將來人民用選票取回政權後﹐千萬不可做丑角政客﹐讓人民唾棄。我們把話說在先﹑以防萬一。政治跟權利不能分離。一旦政權到手﹐各種各樣的利益也會不請自來。即使耶穌也暴露在政治權利的誘惑面前。「他上了一座很高的山﹐把世上萬國和它們的榮華都給他看。」這些世上的榮耀﹑富貴不是垂手可得嗎﹖但是有一個條件﹕他得跪下拜眼前的榮耀﹑富貴﹗(參看新約聖經﹐馬太福音4:8-9)。怎樣才能經得起這種權利的誘惑﹖你的操守﹑理想﹑信仰是你戰勝權利誘惑的利器。還有一個利器﹕不要做丑角政客﹗(2010/06/10)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