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50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慢飛天使與我
作者 / 卓美英

在我的生命中,時常出現一群「慢飛天使」(身心障礙者),從我的家庭到我的工作,每一位慢飛天使都讓我深刻體會到上帝慈愛的帶領,也讓我驚奇於上帝奇妙的作為。

我成長於一個基督教家庭,我的大哥是一位小兒痲痺患者,當時家庭的經濟並不好,但我的父母從未將大哥視為累贅或抱持失望的態度,反而想盡辦法打聽最好的醫療方式。

那個年代並沒有所謂的「復健」,最好的方法就是幫大哥裝上義肢,改善他行動的不便。於是父母努力籌錢,買了一副義肢給大哥,大哥也從此被嘲笑為「跛腳」(台語)。即使如此,大哥仍保持樂觀的態度,帶我們跑上跑下,與我們共度快樂的童年,「自卑」從未在他的性格中顯露過。在大哥的成長過程中,從他求學到結婚生子,我親眼看見上帝與他同在的知足與美好,也很自然地肯定身心障礙者的生命價值。

走入婚姻之後,為了讓家庭經濟更穩固,我跟了會。有一天,會首突然連夜帶著所有的會錢捲款離開,一夜之間,我的負債攀升為三百萬,並多了十幾位的債主。原本已漸入佳境的生活,突然驟轉而下,簡直讓我一蹶不振。

然而,心愈是痛,我愈是咬著牙倚靠上帝。我求上帝堅固我償還債務的信心與智慧,不要被擊倒。在長達近廿年的過程中,歷經數不清的起伏波折,淚流不止,但上帝每次都將我快要熄滅的燭火重新燃起,將我從死蔭的幽谷救出。透過禱告以及聖經中上帝話語的安慰,總是讓我再次從心底產生力量,面對困境,不斷地經歷到有上帝同在的喜樂與平安,使我的生活依然充滿歡笑。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開始在伊甸基金會「鳳山早療中心」擔任娃娃車的司機兼總務。我所載送的這群孩子們就像一群「慢飛天使」,在生命的早期學習飛翔。每天一早,我總是用上帝的話語祝福他們,用笑臉迎接他們,用過來人的心情擁抱他們。我看見我所接送的孩子一天天地進步,也看見他們的家長從封閉防衛到漸漸開懷。每天來回四個小時的載送路途雖然辛苦,但是這群不太會講話、走路跌跌撞撞的天使們,盡其所能用甜美可愛的笑容,以他們有限的語彙,「阿嬤!阿嬤!」地叫個不停,我覺得一切的辛苦都變為甘甜!

去年,醫生宣告我得了甲狀腺惡性腫瘤。剛開始我非常惶恐,然而,過去我用來勉勵孩子們的話語,上帝都將之化為對我的幫助。感謝上帝,透過醫師的手將略有擴散的腫瘤清除,我也將「慢飛天使」的載送工作交棒之後,申請退休。

我雖不知明日將如何,但我感謝上帝使用我卑微的生命,在當年我的人生即將失敗的剎那,祂沒有拋棄我,反而為我開啟另一扇門,讓我來到伊甸基金會,找到這個既可解決財務問題,又可服務別人的工作,讓我的生活重新充滿希望與活力。

親愛的朋友,您正處於甚麼光景?上帝必有祂美好的旨意,也有祂成就的時間,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單單憑信心倚靠祂,用一顆全心相信的心向祂禱告,祂必成就美好的事。瞧!我和我的家靠著祂,已經活出美好!

文章來源:<耕心週刊>第549期
圖片來源: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http://www.eden.org.tw/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