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7期 宣教即生活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展現信心的婦女榮美
婦女事工紀念主日分享
關鍵字:
◎ 作者 /Huhum Nahiasulan乎乎姆‧哪海抒嵐 (鄒族族群區會來吉教會牧師)
事前籌備並順利進行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函文鼓勵教會推動婦女事工紀念主日,各中區會辦理世界公禱日。本會婦女團契也將此事工列入年度推動事工,一月有2位同工至桃園參加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辦理的人才培訓,並學習世界公禱日禮拜的進行,二月婦女團契開始籌備三月婦女事工紀念主日。眼看三月即將來到,婦女們開始加緊練習,獻詩練唱及分配各項服事如:司會、讀經、禱告、司獻、司琴、講道、世界公禱日的介紹、來自辛巴威三位少女分享信、公禱代禱、佈置、中午愛餐、下午活動遊戲…等。
 
由於我們婦女會長因病住院,本會就請顧問長老代理會長帶領分工工作,婦女團契從副會長、到各個同工都同心合一來完成這項婦女紀念主日事工。
 
2020年3月1日,本會第一次將婦女紀念主日結合世界公禱日來進行,學習從不會到會、從不敢上台到敢在台上服事、從害怕到有信心完成任務,都是靠著神的恩典以及團契的支持、合作,讓整個服事順利完成。
 
婦女們的分享
 
結束後,有個婦女說:「我好感動!我竟然可以在眾人面前、在台上服事,我做到了!好高興。」我們顧問長老也說:「我第一次上台講道,緊張到好幾天沒有睡好,感謝主!今天終於完成了。」我說:「妳們今天都是最棒的服事者,作為一個牧者看到婦女生命成長的喜悅,心中只有感謝上帝的帶領。」
 
也有一個婦女,她每天做居家抗戰洗腎的風險(居家血液透析)也與糖尿病疾病搏鬥多年,才經歷二個月前腳趾開刀,她仍然帶著不平穩的腳步和疼痛參與婦女團契聚會和各項事工,正討論司會人選時,她二話不說就答應下來。答應之後,才告訴我:「牧師我從未上台過,我會緊張害怕。」我說:「我會陪著妳練習,也會在妳旁邊
協助,不用怕,我們一起學習。」她才放心,並積極認真練習。
 
看到這位姊妹願意順服,大家受到感動並感受到團契同心合一的喜悅,之後被分配到事工的同工也不多說,完成任務使命最重要。人雖然不多,但是我們展現了合一服事的心。
 
進行世界公禱日
 
我們的服事成員從35歲到76歲都有,有一個76歲的婦女她擔任辛巴威白衣少女的角色,她一到教會時我們都驚訝了,因為她很稱職的扮成像辛巴威的婦女,穿上白洋裝、批上白紗、再將頭用白紗包住,我們以為白色天使來到我們教會了,喜樂的氛圍讓所有服事團隊都減緩緊張的氣氛。
 
禮拜開始,司會宣佈特會員進場,一個輕快的非洲音樂感染了所有在場的婦女們,每位特會員帶著象徵物到台前擺放,妝點一個神聖空間的環境:有聖經(象徵神的話)、十字架(象徵救恩)、石頭(表示磐石的生命)、蠟燭:紅色(仁愛)、白色(和平)、黃色(和解),還有蔬菜、水果像徵生命的力量,這些物品及其隱含的寓意引領我們進入並感受這個神聖空間。
 
禮拜程序分為五階段—靜候上帝的話:宣召前先用辛巴威語言歡迎語問候,接著讚美、主禱文、信仰告白、啟應文、獻詩、禱告。進入世界公禱日:讚美、國家介紹、三位少女分享來自辛巴威的一封信、公禱與代禱。領受上帝的話:讀經、獻詩、講道、讚美。應答上帝的話:奉獻、婦女各事工報告、教會消息報告。領受差遣與祝
福:頌榮、祝禱、差遣。
 
婦女靈命的成長
 
在這次的婦女紀念主日,看見這一群不分年齡的婦女來到教會服事,讓我想到:耶穌曾經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上帝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路加福音十八:16),我們都是耶穌的小孩,我們都需要來到耶穌身旁學習耶穌基督的心。
 
我最大的喜樂是陪著這群婦女生命的成長和服事的喜樂,團契給了婦女領袖訓練的機會、團契給了婦女支持和學習團隊的服事、團契給了婦女表達的空間,這是婦女的喜悅也是生命的感動。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展現信心的婦女榮美 (第 44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7 期 宣教即生活 (16-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7期  2020年  5月 宣教即生活 447
本期主題:宣教即生活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福音向前走
幹事的話/走過疫情,分享愛
主題探討/上帝要我們做甚麼? 「傳福音」和「做事工」
主題探討/為什麼人家要「聽」你傳福音
主題探討/原住民都市宣教在永康
主題探討/社區在地化的宣教
主題探討/你我都是宣教士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前書(二)
人物專欄/開創先河的婦女領袖 高潘筱玉
肢體交通/勵馨基金會簡介
肢體交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簡介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幸福家庭徵文/最幸福的事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經歷神救恩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上帝救恩的計畫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展現信心的婦女榮美
閱讀繪本/你們是我的依靠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