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0期 想飛才有翅膀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興起,發光!Knerin Tayal
記2018年泰中婦工部50週年年會記事
關鍵字:
◎ 作者 /葉美珠 (泰雅爾中會婦工部部長)
神預備同心合一的同工
 
感謝上帝豐豐富富的恩典,在擔任兩年部長內的服事,就在歡慶50週年年會活動中畫下句點,也就是完成神所交託的階段性服事。當然,若不是上帝的恩典,有份於一起參與服事,一同見證婦女事工成立50週年。
 
由衷感謝50屆的部員及14區組長同工們積極、熱衷協助,在籌劃50週年的活動,事前的規劃、討論,包括年會主題的選定、講師的邀請、經費的概算、住宿的安排等,同工們都卯足了力及擺上。過程中,電話中不時對話、修正,甚至處理製作紀念T恤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等。透過同心的禱告,感謝神!在人不能,在神卻是無所不能,我深信,靠個人能力是有限,萬事都要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神預備的器皿〈同工〉如此的同心合一,承擔分工的服事及恩賜,團隊事奉發揮極致!真實享受到服事的甘甜及在主裡同心的喜樂及動力。
 
美好信仰傳承 見證主愛
 
「泰雅爾中會婦女事工部」走過了半世紀的多樣的四季,神的同在及憐憫不斷如春雨般澆灌、更新,在歷任部長帶領下不斷更新中,將愛主基督、謙卑待人、熱衷服事、同心合一、清晰異象等優質的泰中事工部精神一代一代地傳承。感謝神!神一路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所走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我們應當大大的張口,舉起雙手全然向神獻上讚美與感恩。
 
50年中蘊藏著許多動人的見證與愛的軌跡。深願這股豐沛的資產,能化為更大的動力,幫助更多的人願意在神的國度找著愛與盼望;並竭力為主擺上結更多的果子。更感恩歷任部長與同工們的帶領、服事與付出,讓婦女事工部成為泰雅爾中會眾教會的祝福與幫助。每一棒都有歷史的責任、每一棒都要竭力為主做工,向著標竿跑、並跑完全程,贏得冠冕。
 
在這特別值得記念的時刻,未來泰中婦工部及婦女們該以什麼樣的態度繼續為主服事?面對多變及重重困難的生活環境如何面對呢?我想,無論我們身在何處?或是從事任何行業,除了真心焦點全然向著基督,願意為主使用,神必興起揀選願意與祂同工的人。也期盼學習在聖經中女性人物:在服事中擁有亞比該的喜樂、以斯帖的希望、底波拉的勇氣及哈拿的信心存放在心靈中,更將信仰的扎根,實踐於生活上,從家庭與部落及至社會,透過愛與受苦,成為眾人們盼望的記號。
 
勉勵大家發揮光與鹽的精神
 
今年年會暨50週年活動於11月9、10日舉行,地點為新竹聖經書院。歷年年會參與人數都有增長的趨勢,今年欣逢50年週年,參與的人數更顯踴躍,人數約3百餘人。其參與的貴賓及講師:有泰雅爾中會議長魯薩‧達路牧師、泰中總幹事長亞馥‧誒宥牧師,尤瑪思牧師、宋月娥師母、總會會使:巫秀華部長〈太魯閣中會〉,與會中也有許多牧長、師母們長期支持婦工部並共襄盛舉。
 
首先,開會禮拜由泰中議長:魯薩‧達路牧師主禮,引用舊約士師記四1~16節經文中女性人物底波拉女士師的生命故事,來鼓勵大家。並從三個主題來分享:
 
第一:透過底波拉身處的世代—內憂外患的處境,不憑個人領袖魅力帶領以色列人抵禦外敵,而是憑著與神的關係與交通,是神所呼召唯一的女士師,看見不一樣的領
導風格—女性獨有的感受力、理解力、判斷力,給予他人的支持與鼓勵。
 
第二:底波拉的謙卑與順服—底波拉的興起,是一位母親的決心與勇氣,亦是與神同行的興起;唯有歸向上帝,讓主掌管才能回歸平靜安穩。學習在服事中提升並協調每一個人的能力、發現他人需求,使人發揮長才並願意負責及有勇氣接受。
 
第三:學習底波拉信心,她相信神、並與神同行、興起行動!
 
牧師最後再次祝福泰中婦女們:更應該用基督徒信仰實際發揮光與鹽的精神,投入在部落族人每一個生活實況中,見證主的真、善、美、聖,在人世間共同建造屬主喜悅的世界。
 
歷任部長「回家」分享服事甘苦
 
禮拜結束後,第二階段是邀請歷任部長「回家」的活動。受邀參與的歷任部長有12位,程序中:除了贈予感謝狀及紀念品,並請歷任部長,分享當年服事的甘苦談及勉勵與會的幹部及婦女們。
 
聆聽她們在服事中曾遇到許多的難處,她們總是持守著如同雅比斯的祈禱:「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歷代志上四10)我深信,歷任部長及同工們都是蒙主悅納的器皿,在服事中付出了如同雅比斯一樣了不起的信心祈禱,也用無比熱心、默默並踏實地為主擺上所有的心力,才成就眼前泰雅爾中會所屬每一間教會眾多美好的服事景象,誠心向主獻上感恩與喜悅。
 
求主賜福 繼續勇敢向前行
 
接著第三階段活動是大家最期待及歡樂的時刻,由各區會表演節目並穿插摸彩活動,除了各區會提供兩份禮物,婦工部也準備20份不等大小禮物,更讓人意外之喜,現場有感動的肢體奉獻將近20份禮物,感謝主!神的恩典夠我們用!
 
表演活動,由副部長美連及拉娃組長擔任主持,各區準備的節目非常的精采生動,舉凡歌、舞、戲劇、樂器表演,道具的創意及服裝色彩鮮豔奪目,無不令人讚嘆, 神賜予原住民動能的韻律及節奏感、創意外,再來就是天籟般的聲音。會中穿插摸彩活動,各區準備的獎品及愛心奉獻的獎項非常豐富,看見抽到禮品幸運的婦女們,各個眉開眼笑,歡笑拍掌、尖叫聲不絕於耳,似乎中樂透似的歡喜,真的是奇妙恩典。
 
第二天最重要的時刻,是改選2019年的部員幹部,感謝主! 神也已預備好所揀選的器皿並大大的使用。活動結束前的閉會禮拜,由尤瑪思牧師主禮,其傳講的訊息「在服事中經歷神」,提醒我們:50的意義是什麼?會幕的服事就是傳承,常參與在服事中,是恩典、美好的事並用心建立好人際的關係。特別在最後結語提醒我們去思考:慶典後未來的事工要如何經營?要透過更多元管道、策略方法,去傳揚福音。
 
祈願恩典的主,繼續帶領我泰雅爾中會婦女事工部及婦女們,勇敢向前行,並賜福迎接下一個美麗與恩典的半世紀。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興起,發光!Knerin Tayal (第 440 期)
主題探討/忠心與基督同行 (第 423 期)
中區會長短波/愛在泰雅 (第 40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0 期 想飛才有翅膀 (15-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0期  2019年  3月 想飛才有翅膀 440
本期主題:想飛才有翅膀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多愛自己一點,活出自我
幹事的話/飛越框架,喜見恩典
主題探討/實現自我的基督徒女性
主題探討/行走在上帝的旨意中
主題探討/罪婦?引人歸信基督的婦人
主題探討/誰當家?
主題探討/「心」好男人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二)
小錢祈禱網/生命的上主,請與你受苦的百姓同行
小錢祈禱網/貧窮人的哭喊
中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婦女部愛的足跡系列
中區會長短波/以馬內利,神同在
中區會長短波/化妝的祝福
中區會長短波/興起,發光!Knerin Tayal
悅讀繪本/正向的超人媽媽
肢體交通/受派參加CCA婦女防止暴力會議之心得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