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0期 世間鹽‧地上光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竭力多作主工
關鍵字:
◎ 作者 /黃秀枝 (賽德克區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感謝神的恩典祝福與同在,讓我退休後有機會能在教會服事,也因著神的呼召,被選為婦女會長,進而被選為區會婦女事工部長。
 
我是基督徒家庭長大的孩子,但因求學、就業都在外地,直至民國100年退休才又再次回到故鄉。在這四年當中,我看到了教會的不公義和無紀律,家族式長執組織的現象也非常嚴重;而在部落中,教會婦女團契結束後,婦女們往往你一言我一語談論起八卦,主日禮拜後也是如此,就如同我們所說的是「星期日的基督徒」,這種現象我們應該要重視並好好檢討和思考。
 
殷勤服事 重新得力
 
在服事的過程中,有相當多的攔阻、艱苦、無助以及無奈,甚至一度想離開教會,但在神的祝福、幫助與帶領下,加上我自己不間斷地禱告,事情發展竟超乎我想像,我們無所不能的上帝,讓一切變得美好與順利。
 
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所舉辦的各種活動,例如人才訓練會、靈修營以及查經營等我都會參與,每參加一次都會被觸動,眼目定睛仰望神,期盼我們的教會有公義有希望,更能復興起來,就如同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8節裡所寫的:「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在此,我想特別分享今年靈修營何美意講師帶給我的感動。何美意是一位如此與眾不同的女子,她說:「我身高最高的時候是136公分,後來縮成126公分,136公分時人稱我為矮冬瓜,126公分時反而稱我為巨人。其實每個人內心裡都住著巨人,平時那個巨人被我們鎖了起來,有一把鑰匙可以把巨人放出來,那把鑰匙就是自信,我想我就是因為擁有這把鑰匙,才會被稱為小巨人吧!」別人可能認為她是個失誤的作品,但看看她的一生,不因她的外觀條件而自暴自棄,反而力爭上游,現在的她,則是非常有名的勵志演說家、聲樂家,也是兒童合唱團的超級指揮呢。何美意老師的故事感動了許多人,各方爭相邀請她分享生命的故事。這一年來,她用她那堅韌的精神,全台走透透,是為了給學生、老師、上班族、軍人、中輟生等,來個心靈大加油。
 
基督徒的行為表現
 
在這一年中,區會婦工部部員們去探訪了我們區會所屬的教會,令我感嘆的是,有兩間教會的主日禮拜參與人數僅有個位數,而且都是老年人,我不禁要思考現在的教會是出了什麼問題?
 
基督徒最大的財富應該是記在天上,如同〈歌羅西書〉三章2節所說:「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傳道書〉五章15節也寫到:「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也必照樣赤身而去。」但是現在的人,忙碌的一生中都在追求財富,那麼,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該如何呢?我們的行為表現是非常重要的,不是嗎?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竭力多作主工 (第 42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0 期 世間鹽‧地上光 (12-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0期  2015年  11月 世間鹽‧地上光 420
本期主題:世間鹽‧地上光
發行日期:2015/1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現代底波拉
幹事的話/光,要被看見!
主題探討/在全球女性領導趨勢中的台灣女力
主題探討/信仰是真理,實踐則是唯一的道路 
主題探討/行公義、好憐憫,為青少年發聲
主題探討/信仰讓我在勵馨的服事得以持續
主題探討/建造蒙神喜悅的企業
主題探討/一世紀的陪伴之路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馬太福音〉(三)
女宣教師腳蹤/台灣教會音樂之母-吳瑪利師母
中區會長短波/竭力多作主工
中區會長短波/愛的傳頌
肢體交通/收穫滿滿的全國婦女靈修營
肢體交通/重新得力的秘訣
幸福家庭徵文/泡菜甕底的恩情
幸福家庭徵文/安居在迦南美地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