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0期 女宣雜誌五十周年回顧與展望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耕耘屬於長老教會婦女的園地──女宣雜誌
關鍵字:
◎ 作者 /林霓玲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幹事)

女宣雜誌五十歲(1958-2008)了!感謝上帝,五十年的歲月不算短暫,特別我們身處在一個基督徒為少數、資訊爆炸、閱讀習慣又不夠普遍的台灣社會,若不是上帝奇妙恩手的帶領,女宣雜誌勢必無法持續五十年。許多台灣人都說,「你若想陷害誰,就唆使誰去辦雜誌吧」,因為文字事業往往是吃力又不討好。但在上帝奇妙恩典的帶領下,我們走過五十年,值此歷史性時刻,編輯委員們邀請歷屆總會婦女幹事,回顧服事過程中「女宣雜誌的成長與波折」。

女宣雜誌的定位相當清楚,這是一本屬於女性的、基督信仰的刊物。在我擔任總會婦女幹事期間(1999-2009),女宣雜誌的內容架構沒有很大的變化,原則上,每期均有切合時代需求的「主題探討」,我們不僅討論所謂的女性相關議題(如親子或婆媳關係、如何吃的健康等),對於國家政策、世界潮流等議題(例如關(電視)機運動、全球暖化、兩性平權等)也不輕易放過。曾有一段時期,女宣雜誌設有「女性健康」、「食譜」、「插花」等專欄,最近則有「書香園地」、「電影櫥窗」、「中區會長短波」等專欄。較固定的是「她的故事」,介紹婦女信仰前輩或生命見證。透過婦女生命故事和消息報導,我們看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婦女,如何在起起落落的生命旅程中,靠著主耶穌的恩典勝過生命的困境或挑戰,得到神所賞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另外,女宣雜誌中特別設立「婦女新眼光」專欄,以較淺顯易懂的白話文改寫《婦女聖經註釋》,並加上討論題目,希望能夠成為教會婦女團契聚會的教材。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在2002年完成《婦女聖經註釋-新約》,作為婦女事工八十周年慶典獻禮,並於2003年完成舊約部分。這套《婦女聖經註釋-新、舊約》頗受好評,是婦女閱讀聖經時非常好的參考書。

作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婦女事工唯一的刊物,女宣雜誌的推廣管道,當然首推全國各中區會的婦女部長和同工。優秀的婦女部長們各有奇招,努力推廣女宣雜誌。當然,在推廣女宣雜誌的過程中,同工們也時常感受到困難和挫折。一方面因為基督教刊物林立,很多又是免費贈閱,要請婦女花錢訂雜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另一方面,教會婦女團契人口逐漸老化,閱讀成為一件困難的事,因此訂閱意願也不高。但相信上帝必會透過愛主的姊妹們的扶持和鼓勵,使雜誌繼續走下去。

女宣雜誌能夠慶祝五十周年,歷屆的婦女部長功不可沒,我們無法在此一一點名致謝,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曾擔任女宣推廣大使的姊妹們,此時應該也感到欣慰吧。

與女宣雜誌同行的十年中,要感謝的人很多,首先,要感謝陳蘭櫻姐、林宗要牧師、林謝素鳳牧師娘。十年前,剛從大專世界的服事轉任總會婦女幹事,在婦女的領域上有諸多學習空間,蘭櫻姐在女宣雜誌編委召集人的服事角色上不離不棄的同工,給我非常大的鼓勵和幫助。當她聽到女宣雜誌遇到財務困境時,又介紹我認識林宗要牧師、林謝素鳳牧師娘,每次和林牧師夫婦見面,都讓我感受到被牧養關顧的溫暖,雖然見面時間短暫,且次數屈指可數,然而,他們的愛、祈禱和奉獻支持成為我們服事重要的動力之一。

其次,感謝歷任編輯委員,女宣雜誌的編輯會議常常充滿了創意觀點、笑聲和溫暖。每兩個月,編輯委員從東西南北聚集開會,除了檢討剛出刊的雜誌外,也規劃下兩期之雜誌內容。大家見面時總有說不完的話,一起服事的經驗很甜美。最後,感謝歷屆執行編輯許淑貞、洪白蓉、林淑芬、蔡幸娜、廖怡君、林明貞,美編黃純玲,以及總會同工在行政事務上的同心服事。願上主的慈愛與平安,持續臨到每位姊妹的生活和服事。

追尋信仰和生命意義的道路上,文字一直是我最好的同伴!!當身旁沒有人可以談道、授業、解惑時,只要找到相關的書籍或雜誌,我就可以與作者進行一場跨越時空的心靈對話。深切盼望,女宣雜誌繼續成為你我在信仰和生活中的好朋友,牽引著我們更愛耶穌、更願意服事耶穌。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耕耘屬於長老教會婦女的園地──女宣雜誌 (第 380 期)
書香園地:燦爛千陽姊妹情 (第 379 期)
她的故事:遇見天使──記一位真心愛耶穌的傳道者 (第 378 期)
肢體交通:願為世界帶來好消息和希望的婦女 (第 369 期)
肢體交通:宣教旅途上的姊妹伴----2007年加拿大長老教會婦女宣道會台灣訪視行記 (第 369 期)
肢體交通:分享的生命,更加豐盛而美麗 (第 368 期)
靈修小品:2006年泰澤靈修學習之旅 (第 366 期)
靈修小品:展開一段與耶穌相遇,被耶穌改變的生命之旅 (第 36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0 期 女宣雜誌五十周年回顧與展望 (7-20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0期  2009年  3月 女宣雜誌五十周年回顧與展望 380
本期主題:女宣雜誌五十周年回顧與展望
發行日期:2009/3/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成為光鹽
主題探討:一份堅持信仰與生活結合的好雜誌
主題探討:女宣雜誌沿革
主題探討:那時稱為女宣月刊
主題探討:創業維艱、守成不易
主題探討: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
主題探討:耕耘屬於長老教會婦女的園地──女宣雜誌
主題探討:女宣雜誌的省思
主題探討:女宣五十
主題探討:女宣五十
主題探討:編輯甘苦談
主題探討:女宣50周年
主題探討:舊瓶新酒還是另創品牌?女宣雜誌的更新之路
主題探討:期待它更好
婦女新眼光:約伯記(一)
中區會長短波:彰中婦女生活營記趣
肢體交通:主啊,請差遣我
肢體交通:活出愛與健康----2009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記
認識原住民:Sediq balay(賽德克.巴萊)
她的故事:全心回應上帝的蒙愛者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