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8期 毒癮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韓國之行
關鍵字:
◎ 作者 /黃碧雲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

懷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林霓玲牧師與我平安地於當地時間下午6點20分抵達首爾仁川機場,韓國PROK國際教會派出婦女協會幹事Rev. Yoo Keunsook牧師來接機,把我們送到學屋飯店(Academy House Hotel)。

我們此次到韓國是為了參加PROK國際教會婦女協會80週年的慶典,遠道而來的還有德國、加拿大、美國、UCC、菲律賓、印度、馬來西亞等多國代表。大家見面致意後,婦女協會就安排我們訪問PROK國際教會婦女協會的辦公室。在辦公室受到她們的歡迎,聽取簡報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姊妹之家」辦公室拜訪。姐妹之家的同工為我們做了簡短的報告,並透過DVD讓我們了解她們所做的關懷事工。由於美軍駐守在韓國的基地共有二十個,當駐韓的美軍回國後,有許多婦女及孩童被拋棄,她們的生活頓失依靠,處境堪憐。「姐妹之家」因此伸出援手幫助她們。我們也訪問了「兒童保護之家」,這機構接納了一些雙親是低收入戶及單親家庭的兒童。他們在這裡得到照顧,社會福利救濟會也幫助他們課後的課業輔導。除了兒童之外,「兒童保護之家」也關心較大的青少年。看到那些姊妹發自愛心,付出行動來關心服事這群孩子,讓我更深地體會上帝無比的愛。祂透過這些姊妹來關心這群孩子,讓他們在生命成長的過程中認識上帝,體驗救恩中至高的力量是來自上帝的恩典。
 
韓國之行也包括參觀板門店。去板門店的途中,一路上關卡重重戒備森嚴,令人心驚膽跳。板門店分成兩邊,南北韓對恃,中間是聯合國會議中心。我們在回途中也看了兩韓戰爭的紀錄片,了解戰爭所帶來的慘痛回憶。戰爭中受害最深的其實是老百姓,老百姓失去生命、親人,和財產。看了紀錄片後心中有許多的感慨,想到台灣的命運不正是如此嗎?人民有何罪過?只因那些當權者不壓制自己的權力慾望,發動了戰爭,結果讓自己的老百姓受苦。韓國因兩邊生活水準差距太大,想統一而不敢統一;再想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是中國一直要統一,台灣很想要獨立,結果中國不斷在國際上排擠打壓我們,讓我們不能加入聯合國。想到此事,不禁再度祈求上帝施行公義,賜下憐憫,親自帶領台灣,使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能佔有一席之地,人民活得更有尊嚴。
 
9月6日(2008年)上午參觀了景福宮宏偉的建築及民俗博物館的館藏,了解韓國歷史的沿革及文化背景。下午至Kyoungodong教會參加為歡迎各國代表所舉辦的小型音樂會,林牧師與我也代表台灣合唱「美麗島與願」等兩首歌曲。林牧師在接受訪問時,特別介紹台灣是福爾摩沙美麗之島,有豐富的土產;她並提及台灣人民的心聲及目前的困境,講到百姓如何為這塊土地努力和付出,但台灣卻沒有正式的國際地位,國際社會甚至不把台灣當成一個國家,用中國台灣來稱呼我們。
音樂會結束後我們也見到了住宿家庭的女主人,她是教會的長老,非常親切又誠懇。她的接待讓我們有賓至如歸之感,在四天三夜的拜訪中,他們夫婦把我們當成家人,不時地噓寒問暖,並且用心地陪伴我們,他們的真誠讓人畢生難忘。所有的感謝及感動盡在不言中,再次體會上帝的愛使我們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讓我們的關係更自然。內心的感謝只能化為禱告,願主祝福他們全家大小,讓他們靈命更加進深,為主做更美好的事工。
 
9月9日清晨男主人開車送我們到教會,與大家一起搭車前往參加80週年慶典。慶典在Cheonan City Korea體育館舉行,來自南韓各教會的姐妹也盛裝赴會。慶典節目包括回顧與展望、詩歌讚美及表演,及守聖餐。參加慶典的同時,也再次體會到要完成一件美事,就必須透過大家的信心、熱心、服事的心,及願意擺上的心,才能把事工做的盡善盡美。看到韓國教會婦女那份對宗教信仰的執著,對服事的熱誠,使人不禁心生嚮往。我們此趟韓國之行不僅領受了神的恩典,享受韓國教會溫暖的招待,更學到當我們服事別人時,別人就會成為我們的祝福。由於上帝的愛在我們之中,因此全世界的姐妹彼此連結。我們的文化背景雖有不同,但藉著上帝的愛所推動的關懷事工卻是相同的。深願受苦的人可以因著各國教會婦女組織的關懷事工而能得到喘息,身心靈獲得釋放。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韓國之行 (第 378 期)
中區會長短波: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第三十一屆愛修會 (第 375 期)
肢體交通:信心事奉的分享 (第 37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8 期 毒癮 (10-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8期  2008年  11月 毒癮 378
本期主題:毒癮
發行日期:2008/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飄飄欲仙竟是毒
主題探討:只是因為無知
主題探討:以一個媽媽的眼光來看毒品問題
主題探討:在人不能,在神卻能
主題探討:我出去一定會再吸毒
主題探討:藥癮戒治機構
婦女新眼光:從〈以斯拉—尼希米記〉(三)到〈以斯帖記〉
生活見證分享:我在英國的大教堂遇見上帝
中區會長短波: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第68屆婦女靈修會
肢體交通:韓國之行
肢體交通:普世事工分享──宣教21
肢體交通:在寧靜中與上帝相會
認識原住民:團結的阿美族
她的故事:遇見天使──記一位真心愛耶穌的傳道者
電影櫥窗:一個女神學教育者看海角七號
書香園地:夢想會轉彎----三棵樹的傳說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