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54期 平信徒時代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平信徒事奉的模式
關鍵字:
作者/林壽陽 (現為台灣塑膠台麗朗事業部高級專員)
  從小就被教導,應該在教會參與服事,所以我自初中時代,就參加詩班,漸漸長大被訓練成主日學老師、聖歌隊員、團契幹部、會長、主日學校長、執事、長老,雖然在靈命的成長中有高潮、低潮;但神保守,讓我一直能堅守於服事的崗位,也確信人人皆祭司,所以不論是平信徒或不是(我並不能很清楚如何區分平信徒),都應該盡心的服事主。

  在參與服事的當中,有幾點與大家分享:
  
1)以禱告開始服事。但有時服事上也會成為重擔,每當遇到瓶頸或挫折時,我會以禱告並再次交託給主,知道是為主做,而不是為人做的,神會為我挪開重擔,方能倍嘗那甘甜的滋味,所以服事要以禱告開始,並學習交託,以享受那種愈服事愈甘甜。
  
2)參與團隊服事。服事主若是單打獨鬥必定很辛苦,要有團隊的服事才能有好果效,也要找機會參加較多的聚(集)會,培養默契,並尋求屬靈的同伴,以增進團契團隊服事的力量。
  
3)帶職的全時間事奉。我是一位上班族,一天的時間除了睡覺之外,大部分的時間在上班或忙著與公司有關之事,所以我更珍惜可以使用的時間,例如晚上或休假日,使有更多的機會服事主。在我的心思中,我是一位全時間的服事者,上班中也在做見證傳福音,除了在教會中的服事之外,在公司我也參加公司團契聚會,盡本份地傳福音,且在家庭中要帶領全家大小事奉主,當一個全時間的事奉者。
  
4)做在裏面的比外面的重要。參與教會的服事,那種有形的工作很容易讓人看見,受人的讚美,例如辦活動啦,主日學學生出席增加多少人啦,這些並非不重要,但我想,要把一位兄姐帶到主面前,讓他自己親近主,才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所以我經常鼓勵兄姐靈修、讀經、禱告,以此來增長靈命,甚至有時要陪讀、領小組,從基要真理開始教導,讓周遭的兄姐真認識主。

  以上一些心得,希望每位基督徒,在服事主的功課上盡心、盡力、盡意來達成,能做信徒的榜樣,並能輔佐牧師,使全教會(在地上的全教會)更符合神的心意。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平信徒事奉的模式 (第 5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4 期 平信徒時代 (18-1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4期  1999年  10月 平信徒時代 54
本期主題:平信徒時代
發行日期:1999/10/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舊曲新詞——「愛相隨」
編者的話
歷史中的平信徒運動
談平信徒的神學教育
由拿撒勒人耶穌的平信徒運動看今日教會平信徒參與的瓶頸與困境
平信徒時代的事奉模式
平信徒事奉的模式
平信徒事奉的模式
台灣宣教之父——馬雅各醫生
高雄市發行公益彩券──一個回歸憲法保障弱勢權益的指標性決策
當建立一個人道化的社會福利制度
美麗的彩衣——百步蛇的神話啟示
浪漫中的宗教情懷——音樂家李斯特的故事
仁美教會的社區宣教
信徒(laity)
意外的第三者
追尋幸福的蹤影
基督徒的行為比別人好嗎?
與耶穌一同靜默禱告
信仰與家庭生活
教會談改革或運動,先從研讀聖經著手
超級比一比
我對偏遠醫療傳道的體驗
1999南州教會夏季學校記
我的「南下巡回演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