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53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為主打那美好的仗
泰國移工福音事工
作者 / 艾應昌

20年多來,神所託付的大使命始終在我心中燃燒。神的恩福滿滿,在暫居台灣的泰國人群體中行了大事,雖然向泰國人傳福音的難度很高,但神沒有放棄。

1987年,來自美國內布拉斯加(Nebraska)的湯姆‧洛夫(Tom Love)牧師全家和我一起在緬甸、寮國、泰國交界的金三角事奉。

後來,我與太太福蘭回到她台灣的娘家探望親人和朋友,藉那個機會造訪了台灣各教會和機構,見到許多泰籍配偶、勞工和留學生。那時台灣只有一間泰語教會,神加增我們對在台泰國人傳福音的負擔。

1996年8月,我攜家帶眷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報到,開始新的服事。每天我都要做好準備,因為隨時可能到醫院各部門翻譯,協助泰籍患者與台灣的醫師溝通。每天晚上,我到不同地方帶小組,到公司、工廠、外籍配偶家庭探訪,到泰國料理餐館、夜市、公園發福音單張,有時半夜還需要到急診間為患者翻譯,常常回到家裡已是凌晨3點,7點又得送小孩上學。

我就這樣忙忙碌碌過每一天,又要適應文化與語言的差異,辛苦不在話下。不過,陸陸續續有許多人决志信主並受洗,加入嘉基的泰語福音中心「暹羅園」,所以一切辛苦都值得了。正如保羅對帖撒羅尼迦教會說的,他們就是我的榮耀,我的喜樂(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20節)。

泰國是全球基督徒比例較少的地方之一,多數人信奉小乘佛教。小乘佛教信徒是宣教的大挑戰,得救比例低至0.1至0.3%之間。雖然泰國有0.3至0.6%基督徒,但多在北部、山區,可說亟待真理的光照耀。

泰籍移工Sawai是暹羅園第一批結出的果子,也是很重要的同工。2003年,在我們支援下,他返鄉後開拓了Bankhaen暹羅園教會。2007年他到占尼縣(Chamni)拓殖第二間教會。目前他們已經到三個村莊展開福音的工作,那些村莊裡陸續有青少年或整個家庭信主。

另一位朋友Tanaboon則是在台灣六輕工業區工作時信主,返回泰國後在羅勇市(Rayong)的工業區工作,感覺那裡很像台灣的六輕,心想何不在那裡建立教會呢?於是在2009年自己租了地皮,開始建造小型房屋,眾人奉獻約泰銖8萬元買建材,齊心努力建造,目前約有20多人聚會。

近年來東南亞有數百萬外籍移工進到曼谷, 2014年我在曼谷叻甲挽工業區(Lat Krabang)開拓Siam Asean教會,複製在台灣關心移工的經驗,也關心到泰國工作的鄰國百姓。

感謝嘉基20多年來支持泰國福音事工,台灣各地有許多教會也成為泰國福音事工的後盾,盼望我們眾人同心,繼續為主打那美好的仗。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647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