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58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願意讓上帝使用,生命更豐盛
陳瑪利投入婦展事工30年
作者 / 採訪◎鄭岡南

今年66歲、即將準備退休的陳瑪利,在台北婦女展業中心擔任秘書長30年,同時是松年長春社福基金會執行長。她說自己在婦展中心就是一個神蹟,「我是上帝的一顆棋子,我願意讓祂使用,上帝把我擺在哪裡,我就盡力去做,上帝會自己動工幫我開道路!」

█從依賴人的單親媽媽到婦展中心的秘書長

陳瑪利原本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工作,婦展中心則是隸屬總會的一個單位。回想為何投入婦展中心的事工,陳瑪利說,除了當時中心主任離職,總會找她接任之外,她坦言另一原因是為了賺錢養孩子。她說,自己剛接下主任時,內心其實很軟弱,個性又依賴人,不太敢帶人,「我也是單親媽媽,要養兩個女兒。」一開始就是想用這份薪水養大孩子,既可以助人,也可以幫助自己。「但我心裡還是常想:上帝為什麼把我放在婦展中心?」

某天,一位從花蓮逃到台北的受暴婦女前來婦展中心求助,身無分文的她卻對陳瑪利說:「我好手好腳,不用給我錢,可以把資源給更需要的人!」讓同為單親婦女的陳瑪利很震驚,「她讓我看到女性在困苦中,不是只有依賴別人,而是可以活出生命的堅韌、勇敢及承擔,我內心的女性內在力量被她啟發了。」受鼓舞的陳瑪利開始反思人生可以靠自己,而不是依賴別人。

█為她們好反被視為巫婆內心委屈只能哭給上帝聽

婦展中心的事工千頭萬緒,常讓陳瑪利感到挫折灰心。她常對個案說:「我就是一個低標,陳瑪利可以做得到,妳們一定也可以。」但往往要拉個案一把,並不是容易的事。每當她嚴格要求受助個案時,她們的負面情緒及怨言就排山倒海地狂洩,「我和同工為她們好,她們就把我們當成巫婆看。」這讓陳瑪利感到委屈又沮喪,「覺得很委屈無力的時候,就只能哭給上帝聽!」

不過,陳瑪利隨即話鋒一轉,直說上帝真的很奇妙,因為她常常腦中還只有想法而已,上帝就把資源帶過來,親自開路成就一切。她舉例說,有一回她想到這群單親媽媽忙著賺錢,根本無暇照顧孩子的功課,更別說讓孩子們學才藝。沒想到,突然有一家樂器公司慷慨捐出20把全新的烏克麗麗,並在禮拜六開辦親子音樂課,學成後還有公演,而這個音樂劇公演一做就是10年,「真的是上帝自己在動工,你只要踏出去,上帝就把紅海的海水分開了。」

█靠信仰一路支撐願一生讓上帝使用

陳瑪利說,這些年因著基督信仰的支持,才讓她可以一路走過來。這份事工讓她覺得自己的生命是有用的,「我內心的衝擊是,我居然可以幫助到她們,我很有熱情,也不想浪費生命,我願意被上帝使用。」就是這個信念,讓陳瑪利即使在服事上再難過、灰心,也一路讓上帝帶著她往前走,她則帶領個案和機構往前走。

回想這30年的點點滴滴,陳瑪利說,以前從未學過管理,投入這份事工後,她去上多元方案課程,學習要求別人之前,自己先知道怎麼做;每年向政府申請補助及機構評鑑的繁瑣流程裡,則讓她從評鑑專家的指導建議中獲益良多,「這份事工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漸漸學習成為一位領導者,還可以跟其他公益團體的CEO交流。」

陳瑪利說,她其實不是天生什麼都會,來到婦展中心她才發現教會常是保守、怕出錯、一成不變的樣態,「在這裡,那種樣態往往會讓自己的腦袋打結,心裡混亂。」30年下來,她發現當她願意成為器皿被上帝使用時,上帝就不斷帶領她成長,她的視野、眼光都和以前不一樣了,判斷更準確、對於設定工作目標更敏銳,和人相處也變得更圓融,知道使用更好的方法達成目標。

即便已到了快要退休的年紀,陳瑪利仍然很開心地說:「我願意繼續讓上帝使用。」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642期

圖片提供:台北婦女展業中心、陳瑪利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