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教會歷史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67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透過鏡頭從阿根廷來台灣教會野外禮拜
作者 / 鄭雅勻

與筆者同為傳道的先生於2020年9月受聘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阿根廷福音教會。因為疫情的嚴重,阿根廷政府不開放外國人入境,我們因此在台灣展開線上牧會的生活。

礙於疫情嚴峻,阿根廷政府不開放教會實體聚集,因此考量到許多限制,我們預錄每個程序,再後製剪輯成完整的禮拜供會友線上觀看。此外,考慮到大家都是在家裡進行線上禮拜,因此希望錄製禮拜時,他們也能在畫面上看到教堂十字架,增加線上禮拜的儀式感與真實感。

既然不能在熟悉的禮拜堂做禮拜,那在台灣的我們就帶領眾人去不同的教會野外禮拜!阿根廷福音教會從2020年9月至2021年11月,每週到不同的教會錄製禮拜,每次都會邀請該教會的傳道人介紹教會的故事,同時歡迎阿根廷福音教會的會友並給予祝福,甚至有些教會以阿美語、客語、台語來唱新《聖詩》中的西文詩歌304及292首來歡迎。雖然只能透過鏡頭以及影像彼此問安,但也讓無法實體聚會的會友感受到台灣教會溫暖的關心以及鼓勵。

目前在阿根廷的華人教會主要有12間,其中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命名者有四間。由於教會形態不多,會友易局限自己對教會的想像,而這也是我們期待能帶著大家拜訪不同教會的原因之一。這一年多來,扣掉2021年5至8月台灣疫情嚴重的時候,總共到訪47間教會錄製禮拜。足跡從山上到海邊、從鄉村到都市、從剛開拓的教會到百年教會,以及到訪漢人、客家人、原住民等不同型態的教會,同時也包含了教會機構與學校。

會友透過每週到不同教會做野外禮拜,認識許多不同類型的教會;透過每一間教會的故事,認識到上帝對每個教會有不一樣的心意;透過每週不同教會的故事,激發眾人的思考,究竟身處於阿根廷最弱小的台灣人教會,上帝對我們的心意是什麼?

潘霍華說到:「只有為他者存在的教會,才是教會。」在一次的錄影時,當地教會的長老關心我們教會的狀況,同時熱切地握住我們的手說:「我在這個鄉村一輩子,我們教會人少錢又不多,第一次知道我們可以參與海外宣教。」而我們會友也時常很感謝能有機會看見台灣不同教會的故事,甚至還發現了長輩的信仰腳蹤。在這個透過鏡頭牽起來的連結中,我們深切感受到眾多台灣教會為著阿根廷福音教會的擺上。感謝台灣教會展現出為他者付出的行動,使在線上聚會期間的教會弟兄姊妹們,透過鏡頭一樣享受在禮拜堂敬拜的感覺,同時也激發大家對於教會未來更多可能的想像。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646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