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68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你被她吸引了嗎?
作者 / 周怡

近日有位文質彬彬的青年來訪,談吐儒雅,待人親切,而且是熱心事奉的耶穌追隨者。他近日因是否要選擇與另一位姊妹交往而糾結不已,所以我們就邀他一敘。

相談之下,弟兄與姊妹都到了適婚年齡,教會中有些人欲意撮合,兩人也藉著同工的機會了解彼此,但又遲遲難以進一步做出決定。這當中有個問題一直困擾這位可愛的弟兄:他被她吸引了嗎?顯然,他敬重這位姊妹的敬虔及她對主的熱忱,但他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始終語焉不詳。

有沒有被對方吸引重要嗎?如果要我給出一個肯定的答案,我會說:「是的。如果你沒有被她吸引,因為她而有一點點心動,請不要進入戀愛關係。」

今天的世界對外在的吸引有荒唐的要求,就是當異性在任何方面挑動了你的神經,你的腎上腺素連同荷爾蒙就應該一同分泌,將對方設定為狩獵的對象。另一方面,外在的吸引成了贏得對方的唯一條件,人們不遺餘力使出一切手段加添外在的吸引力。

我想正是為了應對這種世界對外在吸引力偶像式的崇拜,保守的基督教圈子走向了另一個極端。全然將外在吸引撇在一旁,以敬虔為絕對前提,高舉婚姻中的責任和委身。特別對年過三十的「剩男剩女」,每個選擇皆以婚姻為優先考量,所以必須降低戀愛中不必要的成本,甚至包括「吸引」這一重要的選項。

然而,外在的吸引是神創造時賦予人形像的一部分。因為神本身就是美的源頭,祂創造美好,在人性裡頭加添對美的認知和嚮往,將對美的追求放置在人的心裡。所以,神在聖經中預備的婚姻,常藉著丈夫的口稱讚妻子容貌美麗。被外在美好吸引是神針對人內在的設計,也是維繫愛情、進入婚姻必不可少的部分。

外在的吸引不僅在於容貌、聲音,它遠比我們想像的更為深刻、更有意義。當我們第一眼見到對方的時候,眼睛所見會影響我們當下及接下來的認知。或許因為一見鍾情而覺得非對方莫屬,或許第一眼的印象並不深刻,但當有機會繼續了解,詢問對方的朋友、觀察對方的行事、聆聽對方的談話,我們就會有更豐富的認識。

我和外子相識後,有一年多的時間在公眾場合中彼此觀察和了解。我因此看見他黝黑而冷酷的外表下,其實是幽默和良善,瘦削的背影後有著勤勉和誠實,也包括他處理情感的生硬。這些填塞了他的外在,使他受造者的形像更為豐滿,也更為真實。坦白說,有些消減了他最初流露的魅力,但有些更核心的部分則加添了他的魅力。

確實,如同聖經所說,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如果有人問:「我被對方的外表吸引,我是不是該和對方交往?」我想我的回答仍舊是不,因為若你所知的只有外表,那這些終將逝去,背後的信仰、忠誠、品性你仍一無所知。當然,基督徒的圈子中很少有人公開地追求外表的美麗,人們用溫柔、順服等描述品格的詞彙替代外在的美麗,但是當真正作為屬靈品格的溫柔、順服出現時,卻選擇視而不見。所以,除非我們真正承認內心的渴求,並願意坦露自己的軟弱,否則我們仍可能被外在的美容奴役而不自知。

在一切愛的關係中,神給人的愛最不尋常。在被造的尊榮中,人持續以墮落、虛謊、毀壞裝扮自己,沒有一樣使我們配得神的喜愛。神的教會也充滿了汙點和皺紋,但祂仍讓自己的兒子迎娶祂地上的新娘。因此,在每一個看似被罪性蒙蔽的選擇裡,仰望那永恆的盼望,可以幫助我們看見真正吸引我們的就是那在內心熱愛主、竭誠為祂而活的人。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647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