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72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承載福音使命的獨家快遞
作者 / 路斯
最近村落的河口上岸。

2019年到2022年,全球流行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影響世界各地的宣教事工,以往長期駐外的宣教師紛紛返國述職,預備等疫情趨緩之後再次回到宣教工場。

我長期關注的宣教地是叢林裡的幾個村落,位於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西北部的塞皮克河(Sepik River)流域,因著疫情而物質缺乏,急需援助。當消息一發出,台灣許多教會紛紛熱心響應捐助,不到幾天就募集了各項物資且包裝妥當。但問題來了,疫情已使國際空運、海運、快遞運費不斷攀升,幾十個紙箱大小的運費高得令人咋舌。

█疫情中顯明祂是掌權的主

疫情初期,全球宣教事工暫時停擺,但是神依然顯明祂是在全地掌權的主,福音宣教事工不是區區病毒肆虐就可以攔阻。神巧妙的調度,位於台灣南部的遠洋漁船公司獲悉這些物資運送的需求,立刻表明願意配合魚汛與船期,無償以漁船運到距離叢林裡村落最近的港口,成為了這次疫情中承載福音使命的獨家快遞。

其實,最早打開我宣教事工眼界的就是台灣遠洋漁船的船員。2008年,我第一次踏上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叢林的旅程。當時抵達菲律賓後,在機場候機室等候轉機飛往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摩爾斯貝港(Port Moresby)。就在這時,遇見了兩位台灣同胞,與他們一番交談後,得知一位是漁船船員,一位是長期往返台灣與巴布亞紐幾內亞之間販售遠洋漁獲的商人,他們在該地海域已經營多年。

我不禁感到驚嘆,生意人做生意的積極總是勝過教會宣教。我也感慨,教會普遍對投入宣教多所顧忌,視跨語言與跨文化宣教為畏途,以致躊躇不前,甚至敬而遠之。而生意人只要看見商機,就能上路前行,不會因語言、文化的隔閡就裹足不前,著實令人深思。我也讓他們了解我們此行的目的,為的是讓當地人認識福音真理,並介紹教會宣教的工作。台灣的遠洋漁船船員們透過口耳相傳,恐怕比眾教會更加認識我們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在叢林村落的事工。

█每次搬運都是信心的旅程

疫情中募得的物資抵達距叢林村落最近的港灣,經政府入關檢疫後,由貨車連夜趕九小時的山路載運到塞皮克河流域的渡船口。這些渡船都是當地居民取叢林大樹鑿成中空而成的獨木舟,商人總是敏銳於商機,早就幫他們裝上具動力螺旋槳的舷外機。

清晨天色微明時,物資被裝載在獨木舟上,沿著塞皮克河向西航行三個小時,抵達距離叢林村落最近的河岸,再由村民們徒手搬運至村落。村民們天未亮就從村落出發,行走約三個小時到河岸,然後辛苦地扛抬這些物資返回村落。沿途空曠、平坦的路並不多見,加上最近雨季剛過,時而遇到淹水、泥濘、路滑,搬運起來倍加艱辛。每一次搬運,都是信心與祈禱的旅程。

這是我多年來走的路,換乘的載具至今未變。多年前,我們前去村落支援其他宣教師在當地的事奉,關懷村民、辦佈道會,從事醫療、農業、慈惠及救助的工作,並以聖經真理鼓勵已信主的村民繼續倚靠主的恩典,因而得以更認識神,活出聖約子民的生活榮耀神。而今年從台灣到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叢林村落,歷經空運或海運、陸運、河運,加上在山路上徒手搬運,無論我們感受是快是慢,都已經是抵達村落最迅速的「快遞」。

外人看來,這不過是物資的運送,神的兒女卻知道,這是承載著福音使命的獨家快遞,宣教的神在整個過程做了奇妙的工作。無論是船運還是貨運,甚至在河流渡口的獨木舟上,沿途人們看著這些物資,彼此談論:「這麼多的箱子是要做什麼?」此時,信主的人就可以跟他們談福音、宣教與教會,使他們生發願意認識神的心。我們求主使用他們,持續口耳相傳,讓所有人看見這些物資背後的代價,更進一步認識神在基督裡的救恩——祂為了救贖世人,已付出了犧牲生命的代價。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648期

圖片提供:作者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