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新眼光首頁 > 每週新眼光列表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新眼光首頁 研經網站 訂報退報

2019 年 第 2  季 第 03 週 發刊時間:每週六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向眾人傳揚與見證福音

參考經文:使徒行傳10章34~43節

10:34 彼得開始說:「現在我確實知道,上帝對所有的人都平等看待。 35 只要是敬畏他、行為正直的人,無論屬哪一種族,他都喜歡。 36 你們知道,他藉著萬人之主耶穌基督傳給以色列人的信息是和平的福音。 37 約翰宣講洗禮的福音以來,那從加利利開始傳遍猶太全境的大事你們都知道。 38 你們也知道拿撒勒人耶穌;上帝怎樣以聖靈和大能傾注在他身上,使他走遍各地,廣行善事,治好一切受魔鬼控制的人,因為上帝與他同在。 39 我們就是他在耶路撒冷和其他猶太人的地方所做一切事的見證人。他們把他釘死在十字架上。 40 但是,第三天,上帝使他復活,而且向人顯現; 41 不是顯現給大家看,只是顯現給我們這些被上帝揀選來作見證的人看。他從死裏復活之後,我們曾跟他同吃同喝。 42 他命令我們把福音傳給人民,證明他就是上帝所立、作為活人和死人的審判者的。 43 所有的先知也都為他作見證;他們都說,凡信他的,都可以藉著他的名蒙赦罪。」

相傳20世紀,在馬來西亞北部有位族長,他家信奉傳統宗教,他也是雕刻神明偶像的技師。有一天,他邊雕刻偶像,邊修理木頭時,不禁對妻子發牢騷說:「我們每天的工作,真是愚蠢呢!我們居然在祭拜這些我用木頭做的偶像。你看,我的手比它的手還大呢!」說完,就坐在椅子沉思。接著又說:「我相信世界上必定有一位更崇高的神,而那位神是創造人類的神,我們應該來敬拜祂!」接下來好幾年,族長夫婦每天到敬拜禱告的地方,向「未識之神」禱告。某天,一位基督教宣教師來到他們的地方,向族長夫婦傳福音,並將聖經與耶穌基督介紹給他們。族長夫婦聽到之後,就很喜樂的說:「這正是我多年來所尋找的真神!從現在開始,我們要相信祂。」族長從被造之物得啟發,當他和妻子開始尋求真神時,最後終於聽見福音,並作出回應,接受信仰成為基督徒。

◆積極尋求真理,上帝必預備

相信這對夫婦能成為基督徒,是上帝所預備。當時,彼得也是在上帝帶領下來到哥尼流的家,得知哥尼流和親友都歸信上帝,彼得真切體會上帝不偏待人,祂悅納一切敬畏祂、行為正直的人(使徒行傳10章34~35節)。哥尼流雖然不是猶太人,但可能聽過舊約,並相信而回應其中的信息。上帝看重他積極尋求的態度,所以感動彼得前來。哥尼流一聽到彼得傳講的福音,立刻欣然接受了。

在這裡,彼得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典範,他幫助我們如何向哥尼流這樣敬虔且尋求上帝旨意的人傳福音。彼得也在分享中述說耶穌基督生平,他說明這樣的事,是有人可以作見證的。而像哥尼流這樣有心追求的人,可能知道一些關於上帝的事,但對於耶穌基督拯救的福音卻一無所知。回顧教會宣教歷史,有許多像哥尼流的例子,他們敬虔回應對上帝的信仰,最後終於有人來向他們傳揚福音,見證耶穌是基督。

◆傳講審判信息,領人悔改歸正

當耶穌基督復活之後,祂吩咐門徒傳福音給眾人,彼得也在信息中證明,耶穌是上帝所立,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凡信祂的,都能藉著祂的名蒙赦罪(42~43節)。在這裡,也顯示出審判必須成為我們所傳信息的一部分。但是耶穌在述說審判的教導時,祂的重點不是描述地獄的環境如何,而是要帶領人悔改,並且過公義的生活,來避免罪的刑罰。

講到審判,我們常覺得這是不受人歡迎的議題。因此,在談到審判的話題時都十分謹慎,好像認為在現代進步的社會,不適合討論審判議題。關於審判的信息,確實非常不受歡迎,但是,在不受歡迎的環境中,我們仍要盡忠職守來分享聖經信息。

現今打開電視,新聞報導關於犯人受到刑罰的消息,可發現人們心裡其實都有「犯罪必須受刑罰」的觀念,甚至網路鄉民還會發動「肉搜」,讓未被處罰的犯罪者受到「法外的制裁」。其實,我們的福音工作,並不是預備有關地獄的信息,而是在傳揚福音過程中,也要提到審判的主題,要幫助人們喚起「罪有應得」的觀念。因為耶穌基督來到世上,就是來解答這樣的生命困境,就像彼得對哥尼流所做的一樣。

◆活出美好生命,傳揚見證福音

在我們生活周遭,其實不乏像哥尼流一樣想要認真了解福音的慕道友,等待我們和他們分享福音。如果你認為身邊都沒有慕道友,或許應該好好思考,自己是否對信仰缺乏熱忱?個人的言行舉止是否成了不好的見證,阻擋人來認識主?懇求主幫助我們除去這些阻礙,讓我們用誠實的信仰來為主作見證,並且謹言慎行,以堅固的信心來引人歸主。相信將有未信的朋友被感動,願意成為追尋真理的慕道友。而這種追尋真理的心志,絕不是靠人的努力,而是因為生命受了聖靈的啟發。上帝是滿有憐憫的神,祂會向那些渴望祂旨意的人顯明,並興起基督徒把福音傳給渴慕真理的人,讓他們也能得到救恩。人要得救恩的唯一途徑,就是在聽道與明白福音之後,願意相信耶穌是基督,向上帝作回應。

這禮拜是主復活主日,路加福音24章記載,當一群婦女向使徒報告她們遇到天使,見證耶穌已經復活,多數使徒以為她們在胡說八道,彼得卻跑到墳地,發現空墳裡只剩麻紗,對所發生的事感到驚奇。一個擁有基督復活生命的基督徒,其生命見證也會讓認識他的人感到驚奇。

每一位基督徒都是主耶穌基督復活的見證者,雖然我們並沒有在場親眼看見耶穌基督復活,但是我們仍對基督信仰有信心,因為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事實,是從古到今許多人所共同見證的。願我們都能在所居住與工作的地方,敬虔地向眾人傳揚與見證福音,引領更多人歸向主。


討論題綱:

1.耶穌基督已經復活,我們也因信而成為重生的基督徒。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否還有什麼尚未脫離舊我呢?

2.耶穌差遣門徒去傳福音,我們也樂意被主差遣向眾人傳講與見證福音嗎?

代禱事項:

1.為自己代禱,懇求上帝讓我們依靠聖靈來宣教,常與聖靈同工,為基督贏得人心。

2.為傳道者代禱,懇求上帝加添他們信心,勇於向眾人傳揚與見證福音。

祈禱文:

親愛的主上帝,感謝祢,因著主耶穌的復活,讓我們脫離舊我的生活。願祢幫助我們,活出基督復活的大能,也祈求聖靈引導,幫助我們勇敢透過生命見證,與人分享主的恩典,傳揚平安的福音。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禱,阿們。

行動參考方案:

1.列出一兩個屬靈認領的好友名單,固定為他們代禱、適時給予關心,並邀請他們參加復活節感恩禮拜,讓他們有機會聽到福音。

2.隨時預備好救恩的福音信息與得救見證,在幾次關心慕道友之後,適時向慕道友傳揚見證。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
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