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新眼光首頁 > 每日新眼光列表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新眼光首頁 研經網站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062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家庭是信仰教育的基礎

參考經文:箴言19章21~29節

無恥之徒虐待父親;下流之輩逼走母親。(箴言19章26節)

家庭秩序一旦受到擾亂,便會導致社會動盪不安,造成社會大眾無法忍受的混亂。家庭信仰教育,是每一位父母要學習的功課。若家庭秩序沒有恢復該有的功能,子女便會以暴力對待父母親,這不只為家庭帶來羞辱及譴責,更會對社會造成許多悲劇。

在猶太人的教育觀念裡,他們認為家庭是孩子信仰教育的基礎。若是能將孩子的信仰扎根在家庭,使孩子從小知道如何倚靠上帝,他們必會有力量勝過自我的悖逆。因此,幫助孩子建立信仰生活,使孩子走在正道上,是基督徒父母的重要信仰使命。否則孩子一旦走偏,將如箴言19章26節所說:「無恥之徒虐待父親;下流之輩逼走母親。」

2017年3月19日傍晚,新北市汐止區發生一起死亡車禍,駕駛肇事後逃逸。警方調查發現肇事車輛是死者所有,覺得事情不單純,便調閱監視器,發現肇事者把車子開回死者家中。一查才知,死者與肇事者是父子。原來事發前,父子在車上起口角,兒子趁父親下車時,竟加速對準路邊的父親撞過去,撞倒後立刻加速逃逸。驚悚的畫面,令人難以置信。兒子肇事後,還一路把車開回自家停車場,躲在家中。

警方調閱監視器追蹤車輛下落,在死者家中把肇事的兒子逮捕。警方調查發現,原來父子原本要去基隆看朋友,途中父親不滿兒子買太多衣服,雙方起了口角,兒子不只對父親動手,甚至開車把父親撞死。61歲的孫姓死者,是一家資產公司的老闆,長年在中國經商,對兒子要求很高,萬萬沒想到,只為了碎念兒子買衣服的小事,寶貴性命就斷送在逆子的手上。

2004年,有一份針對基督徒信主年齡的研究報告,結果顯示:43%的基督徒是在13歲之前信主,21%的基督徒在13~18歲信主,13%的基督徒在18~21歲時信主,23%的基督徒在21歲之後信主。從這份報告可以發現,年紀越輕越容易信主,這也說明了家庭信仰教育的重要性。因此,家庭祭壇的建立是必要的,透過家庭的聚會禮拜,孩子的信仰才有辦法帶出生命改變的見證。



默想:

我該如何透過家庭祭壇來建造孩子的信仰?

祈禱:

上主啊!求祢幫助我,讓我有力量能夠幫助我的孩子,在信仰生活中被建造起來,使他們在年幼時,就可以透過家庭祭壇,活出生命的見證。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

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