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新眼光首頁 > 每日新眼光列表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新眼光首頁 研經網站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0513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應許實現之日

參考經文:彼得後書3章1~13節

主並不像一般人所想的,遲遲不實現祂的應許。相反地,祂寬容你們;因為祂不願意有一個人沉淪,卻要人人悔改。(彼得後書3章9節)

早期教會信徒深信,耶穌基督再次臨到世界是指日可待,所以也要求、勸勉大家警醒準備,準備妥當迎接這日子。這個日子是人生最重要的時刻,在上帝的判斷下,有人歡欣與主共享盛宴,有人受到嚴厲的懲罰被棄絕。正如耶穌說的天國比喻中,10個少女拿著油燈,出去迎接新郎。愚笨的少女帶了燈,卻沒有預備足夠的油;聰明的帶了燈,另外又帶幾瓶油。當新郎延遲到來時,5位愚笨的少女因為沒有預備足夠的油,被棄絕在婚宴之外,5位聰明的少女則同享婚宴的喜樂。

既然關於終末審判的日子是那麼重要,人們不免會想探知那個時間點到底是何時?彼得提醒,連耶穌都曾指出,那要臨到的日子和時間,沒有人知道;天上的天使不知道,兒子也不知道,只有父親知道。重要的是要留心、要警醒,因為我們不知道那時刻什麼時候臨到。

至於人們質疑時間的遲延問題,彼得再次強調,耶穌再臨的日子必然來到。時間在上帝的掌握中,人無法臆測上帝的時間;時間在上帝的旨意中運作,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應許尚未實現,是因為上帝的慈愛寬容,因為祂不願意有一個人沉淪,卻要人人悔改。上帝的行動將突然來臨,就像小偷忽然來到一樣。

從古至今,關於末日的預言時有所聞,不曾斷過。人們或用曆法,或引用某大師預言,發明一套末日理論密碼,而企圖解讀末日密碼者,大有人在。非基督信仰者如此行也就罷了,若基督徒還以訛傳訛,相信末日傳說,實在是錯得太離譜了!耶穌都已經斬釘截鐵地說,那日子只有父上帝知道而已,人們卻還執迷不悟,耗費時間精神去猜測數算時間點,實在是不智。耶穌、保羅和彼得都強調,那個日子不可知,但是卻必然來臨。警醒預備心迎接主的來臨,比數算末日來臨的時間更重要。最要緊的是,在等候日子臨到的過程中,我們須保持警醒,用純潔的思想過聖潔、虔誠的生活,預備好自己隨時都能迎接主的降臨。當那新天新地臨到時,上帝的公義、慈愛都將彰顯,賜福給預備好的人。



默想:

探知終末的時間點,對於面對上帝的判斷沒有絲毫助益,保持純潔的心,警醒生活來預備,才是正途。

祈禱:

滿有慈愛的上帝!我知道祢在時間上的寬容,是因為祢希望所有人都獲得救恩,沒有一個人沉淪。當日子越增加,恩典也累積越多。我要在祢憐憫中預備祢的再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

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