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新眼光首頁 > 每日新眼光列表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新眼光首頁 研經網站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051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遵循真道

參考經文:彼得後書2章17~22節

他們知道有正義的道路,竟又離開他們所承受那神聖的命令;這種人不知道有正義的道路倒好。(彼得後書2章21節)

在信仰的道路上,真教師幫助人更認識真理;假教師則迷惑人、諂媚人,說得天花亂墜只是為了欺騙,以求得自己的私利,損人利己。彼得提醒信徒,假教師就如乾涸的水井、被狂風催逼的霧氣,他們話語如海市蜃樓虛而不實,使心靈飢渴者不得滋潤;像暴風吹散的雲霧,縱然有美麗的外表幻化萬千,終是虛幻。

基督徒因為相信耶穌基督,而成為新創造的人,不再成為罪惡的奴隸,有新生活的樣式。然而,假教師藉自由之名,用肉體的情慾誘惑那些剛逃脫糜爛生活的人,使他們再陷入情慾的奴役中。彼得所提的假教師,可能是主張靈魂的得救,而輕言身體不重要的一群,他們濫用自由之名,行縱容情慾之實。當保羅遇到類似的錯謬教導時,他強調整全身體的重要性:身體和靈魂都是基督重價救贖回來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聖靈住在我們裡面,是上帝所賜的,屬於上帝,不屬於自己,所以要用身體來榮耀上帝(哥林多前書6章19~20節);基督徒被上帝選召是要得自由,但不該濫用自由作放縱情慾的藉口(加拉太書5章13節)。

教師在教會中當然認識真道,之所以會離棄所知的真道變成假教師,是因為陷入貪婪和情慾。他們藉著真理知識,行歪曲的教導成為個人得利的門路,去誘惑軟弱、不察的信徒。他們利用上帝的恩典作為放縱私慾的機會,高舉福音大旗拒絕應守的律法,任私慾橫行滿足肉體的事。昔日蒙主救恩,因為私慾背棄了用正意解釋教導的使命,卻故意明知故犯踏上錯謬的路。彼得警告,他們末後的景況必定比以前更不好。假教師和受其迷惑墮落、心靈再次被汙染的人,在信仰上、生活上會比原先還沒有相信以前,產生更多的問題、更惡劣的後果。

相信耶穌基督的人,進到教會就是要持續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學習耶穌基督的樣式,並且將祂的愛分享給周遭的人。在教會中,我們要保持單純的心志,一心一意追求信仰進步。現代資訊發達,要追求各項信仰的知識、操練相當便捷。然而,其中也充斥許多謬誤,一旦我們在追求中覺得有疑問,應該回到聖經,從上帝的話語尋求驗證。



默想:

放縱私慾的人,會把基督的恩典用來作為犯罪的藉口。

祈禱:

主耶穌!我告白祢是教會的主,是我信仰的根基。感謝祢讓我在教會學習成長,透過牧長和信仰前輩的諄諄教誨,在真道上越來越成熟。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

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