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新眼光首頁 > 每日新眼光列表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新眼光首頁 研經網站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0510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親身的見證

參考經文:彼得後書1章16~21節

最重要的是,你們要記住:聖經裡的一切預言都不可按照自己的意思解釋。因為,從來沒有預言是出於人的意思,而是先知受聖靈的感動把上帝的信息傳達出來的。(彼得後書1章20~21節)

馬太福音17章1~9節記載,耶穌帶著彼得以及雅各、約翰兩兄弟悄悄地上了一座高山。在他們面前,耶穌的形像變了,經文描述:「祂的面貌像太陽一樣明亮,衣服也像光一樣潔白。」門徒還看見摩西和以利亞和耶穌講話。於是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並提議搭帳棚。這時一朵燦爛的雲彩籠罩了他們;有聲音從雲中出來,說:「這是我親愛的兒子,我喜愛祂。你們要聽從祂!」下山的時候,耶穌吩咐,在祂還沒有從死裡復活以前,千萬不要把所看見的異象告訴人。

如今,彼得在傳述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再臨的事時,述說自己曾親身經歷的特殊神聖經驗,加上之前眾先知所宣布的信息,為要讓信徒更確信福音的真實性。關於耶穌基督的再臨,彼得也在耶穌升天時,親自聽見天使告訴門徒,耶穌怎樣升天,也要怎樣回來。彼得這兩次親身的經驗,讓信徒可以更確信福音信息的真確性,猶如黑暗中的明燈照耀。然而彼得也提醒信徒,要謹慎小心教會中的假先知,因為這些假先知按照自己的意思胡亂解釋、傳講錯誤的信息來迷惑信徒,誤導人陷入錯誤的信仰認知中。

彼得用「親眼看見」「親耳聽見」「我們也都在場」這幾個詞語,強調他見證的真實性,不只是他的第一手親身經歷,甚至其他使徒也一同經歷,所以並非道聽塗說,也不是虛構場景的荒唐傳說。

聖經話語的真實性無庸置疑,然而,當我們在閱讀聖經時,必須以虔敬誠實的心靈恭敬閱讀,仔細思考上帝在生活中給我們的亮光和啟示,而對於聖經的解釋,更應忠實教導。

保羅在這方面對提摩太的教導是:「全部聖經是受上帝靈感而寫的,對於教導真理,指責謬誤,糾正過錯,指示人生正路,都有益處。」(提摩太後書3章16節)這是對聖經教導者最重要的提醒,教導者必須肯定上帝話語的真實性,所有的話語都必須按正意傳達,不可按照自己的意思解釋。此外,教導者也要將上帝話語的功能呈現出來,以期建構信徒個人健康的信仰生命、建構教會整全的信仰生活。



默想:

我有什麼第一手經歷基督救恩的體驗,可以為耶穌作見證?

祈禱:

上主啊,感謝祢透過歷代先知將祢的話語傳達給我們,祢更讓耶穌基督道成肉身,親自將祢彰顯出來。唯願我們熟讀祢的話語,成為人生腳前燈、路上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

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