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新眼光首頁 > 每日新眼光列表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新眼光首頁 研經網站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050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牧者風範

參考經文:彼得前書5章1~4節

要牧養上帝所付託你們的羊群,甘心樂意地按照上帝的旨意照顧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不是為酬報而工作,而是自動自發的事奉。(彼得前書5章2節)

以色列民族和上帝的關係,猶如羊群和牧羊人的關係。這應該源自於以色列民族早期游牧生活的背景。上帝是盡職的好牧者,在祂帶領之下的羊群,一切生活都有祂的安排,生命的過程也都有祂的庇護。這樣的觀念,一直落實在以色列人的生活上。舊約時期的君王、祭司即常被稱為牧者,新約中耶穌也諭示自己是為羊群捨命的好牧人,而今天的經文中,彼得亦勸勉與他同擔長老職務者,效法大牧者耶穌基督的風範,像牧羊人一樣,甘心樂意地按照上帝的旨意照顧祂託付的羊群,自動自發地事奉,作羊群的榜樣,直到大牧者來臨時,就能領受永不失去光彩的華冠。

彼得強調,他是見證基督受苦的人,因為在當時,信奉基督是會遇到迫害、遭遇極大苦難,甚至付上生命代價的。彼得勉勵信徒和他一樣堅忍到底,相信上帝會親自牧養,讓他們享受永恆的生命。

今天這段經文,常被應用在牧師授職,或長老執事、團契首長的就職。牧養上帝交付的羊群,首先必須出於甘心樂意。成為傳道人的必要心志,是需以基督的心為心,學習耶穌甘願放棄一切取了奴僕的樣式,自甘卑微,順服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教會傳福音的事工,信徒甘心樂意參與,才是福音事工擴展的強大助力。甘心樂意包括奉獻恩賜、時間、財物……,擔任傳道者、長老執事、團契首長者,更需要有這樣的體認。其次,傳道人既然是效法主耶穌的事奉,就當自動自發地服事,對薪津報酬的心態,應該用感恩的心歡喜領受,而非斤斤計較。過於計算謝禮的厚實與否,不免導致功利取向。牧養者從信徒的奉獻款項中,得到生活所需的金錢、財物,是正確無可厚非的,尤其對善於領導、在講道和教導上特別努力、成果有目共睹者,也應該給予合理的酬報。第三,羊群跟隨好牧者的榜樣,在信仰的道路上一同前進,這是一幅多麼美麗的圖像!典範的養成,讓牧者和羊群的關係更和諧,也如同保羅的自許:要信徒學習他,像他學習耶穌基督一樣。



默想:

教會從信徒到牧長都效法大牧者耶穌的風範,福音的廣傳必更加迅速。

祈禱:

大牧者耶穌,感謝祢在我人生的每一時刻都與我同在,供給一切所需,也陪伴我走過困境苦難。謝謝祢,讓我的人生因為有祢而充滿生之勇氣。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

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