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新眼光首頁 > 每日新眼光列表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新眼光首頁 研經網站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050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彼此服事

參考經文:彼得前書4章7~11節

既然每一個人都是上帝各樣恩賜的好管家,就要照著從上帝所領受的種種恩賜,彼此服事。(彼得前書4章10節)

2016年到越南的陸龍灣旅遊時,約6人搭乘一位船夫用手搖槳的小船遊河,來回約兩小時。剛上船時,船有點晃,讓人有點忐忑不安,但大家很快就被沿途美景吸引,相機「喀嚓」聲不絕,甚至還吆喝鄰船同行者幫忙攝影。在一陣熱絡後,船上回歸平靜,大家欣賞兩旁美景時,驀然發現船夫竟不再用雙手搖槳,而用雙腳搭著槳,戮力地划著船,真是好本領。我們這群旅遊者,感覺到船夫的疲勞辛苦,主動拿起船邊的備用槳划了起來。度過兩舷使力不均的搖擺後,船行速度後來快了許多,最後甚至還和數艘同行的鄰船「尬船」,看誰先回到碼頭!

回程若仍由船夫獨自划船,想必他會氣喘吁吁、四肢無力!但因眾人顧念船夫的辛苦,大家一起划又相互較勁,所以回程比去程快了許多。我們還給船夫一些小費,慰勞他的辛苦。但事後有人說:「應該是船夫給我們小費,因為我們大家幫他划!」語畢,大家莫不哄然大笑!

教會是奠基於耶穌基督救恩的信仰團契,信徒以上帝賞賜給各人的不同恩賜彼此服事與分享,是要成全上帝的教會和眾肢體。正如彼得所言,既然我們是上帝各樣恩賜的好管家,就要照著從上帝所領受的恩賜奉獻於祂的聖工,將榮耀歸給上帝。參與聖工的服事,不是要炫耀或展現自己的能力,而是為了榮耀上帝的名。擁有上帝賞賜各樣恩賜的人,應把這些恩賜看成「公共才」,是為了與教會眾信徒彼此分享的。

當我們擁有一些恩賜,在生活中或許可因這些專業技術,成為我們謀生、賺取錢財的途徑,例如:各種樂器的演奏。但是,在教會中我們不應談利益,而是談分享,因為教會不是商業機構。

曾聽聞過幾位牧長同工提及,某些較具規模的教會,把一些聖工服事薪酬化,以致真心想服事的部分同工跑到其他教會服事,原來教會的同工也因此捉襟見肘。或許教會提供薪酬,是為了提升各種聖工服事的水準、促使專業化。但是,服事者仍應避免事奉時汲汲營營的心態,畢竟服事者應該有奉獻的使命感,不應為了趨利而忘記服事的對象是上帝。我們當謹記,聖工服事的目的是為了榮耀上帝,並成全聖徒。



默想:

用上帝所賜的恩賜服事時,應當各盡其職及減少利益的糾葛。

祈禱: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賞賜我諸多的才能。我願盡心、盡力參與在福音的事工上,造就同信、成全教會,來報答祢賞賜的恩典,回應祢揀選的愛,將榮耀歸給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

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